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院悬赏千万找"大数据狂人"王叁寿 涉标的1.37亿

京港台:2023-1-14 10:26| 来源:界面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法院悬赏千万找"大数据狂人"王叁寿 涉标的1.37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月12日,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一则悬赏通告,最高悬赏1372万元,涉及执行标的1.37亿元,被执行人正是被称为“大数据狂人”的王叁寿。

  王叁寿于2010年成立大数据公司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九次方),闯入大数据金融市场,与贵阳政府合作成立大数据交易所、将九次方送上独角兽企业榜单,收购A股公司群兴玩具(002575),一时风头无两。

  然而,自2020年起,王叁寿被北京警方调查,被深交所警告,被群兴玩具曝出挪用公司巨额资金,直至现在成为多家法院要寻找的“老赖”。

  北京一中院表示,根据申请执行人申请,现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发布悬赏公告,查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若所提供的法院尚未掌握的财产线索真实有效,使申请人的债权得以全部或部分实现,北京一中院将依申请人的承诺,按照实际执行到位案款10%的比例向提供线索者支付赏金。”

  源起股权转让官司

  经界面新闻比对裁判文书发现,上述悬赏的申请人为王文莉、西藏瑞达兴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瑞达兴盛)。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北京一中院于2022年3月立案执行申请人王文莉、瑞达兴盛申请执行合同纠纷一案,因王叁寿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义务,法院依照规定,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王叁寿与瑞达兴盛、王文莉(下称瑞达兴盛方面)的股权转让合同纠纷于2020年在北京一中院开庭审理,法院一审判决,王叁寿支付瑞达兴盛方面现金收益1.37亿元及逾期利息。

  这起纠纷还要追溯到2015年双方开始的合作。

  2015年,瑞达兴盛方面先后以增资入股的方式向九次方投资,后经九次方资本公积金转增资本、多轮融资,截至2019年,瑞达兴盛方面实际投资总额合计5500万元,持有九次方公司5.18%的股权,对应的注册资本实缴出资为564.5162万元。

  2019年10月,瑞达兴盛方面与王叁寿签署了《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独立纵队的股权取得及退出框架协议》及《补充协议》。

  彼时,王叁寿正在资本市场开疆辟土。除了九次方实际控制人的身份,成立多家子公司、打造数十支独立纵队的计划已经开始实行。

  瑞达兴盛方面与王叁寿约定了收益股权之取得及退出事宜。

  王叁寿承诺,将安排瑞达兴盛方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以收购或增资的形式,成为王叁寿实际控制的一家或多家纵队公司的股东,持有一定数量的股权。收益股权退出上,王叁寿承诺,将通过纵队公司IPO或以纵队公司引进新的投资者、收购方等方式,对瑞达兴盛方面持有的收益股权进行收购。并保证于2021年4月之前完成上述收益股权取得及退出全部相关工作。

  《补充协议》中双方约定,瑞达兴盛方面或其指定方独立纵队的股权退出应获得投资收益可以分为现金收益和上市公司股票收益两部分,收益合计不低于5亿元。

  2020年瑞达兴盛方面未收到约定的现金收益款项,称王叁寿仅支付300万元,尚余本金1.42亿元未支付,已经逾期付款构成违约,将其告上法庭。

  最终,北京一中院判决王叁寿应付本金1.37亿元,并支付逾期利息(24.63万元以及以1.37亿元为基数,自2020年3月31日起计算至实际付清之日止,按照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计算)。

  “大数据狂人”王叁寿

  被称为“大数据狂人”的王叁寿,以大数据起家,其创办的九次方曾入选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2015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成立,九次方是创始人之一,王叁寿成为交易所执行总裁。

  据天眼查介绍,王叁寿,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和CEO,曾任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大中华大数据协会会长,北京网贷协会大数据风控专委会主任,贵阳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全国大数据交易商联盟秘书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金融专委会副会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

  王叁寿曾任18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对超过100家公司有实际控制权。九次方2020年10月曾表示,九次方大数据50个独立纵队,深耕各细分领域,不断推动数据在各行业的深入应用。

  2018年11月,王叁寿收购A股上市公司群兴玩具,成为实际控制人。但在收购之后,群兴玩具的利润却迎来大跌。2019年群兴玩具营业收入3504.27万元,同比增长83.99%,但净利润-1.99亿元,同比下滑2969.43%。

  2020年群兴玩具一纸公告,曝出王叁寿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群兴玩具称自2019年3月至2020年4月,公司自有资金共计3.27亿元转至实际控制人关联方的账户,构成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形。

  群兴玩具因此受到了深交所的多次问询。

  此事直到2021年4月,随着群兴玩具现任董事长张金成代付2.2亿元,将王叁寿占款本金、利息全部归还清理归零,占用公款一事才告一段落。

  中国执行信息网信息显示,王叁寿已经被北京、广东、江西、内蒙古、重庆等多地法院列为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人员、失信被执行人,其执行信息有70余条。最新一则执行公告时间为2023年1月11日,广东深圳福田区法院立案执行,执行标的为4812.74万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