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冒雪演出2小时,台下只有一位观众 网友受触动

京港台:2023-1-16 04:44|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冒雪演出2小时,台下只有一位观众 网友受触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纵然台下只有一位观众,台上戏曲演员仍冒雪演出2个多小时,此情此景让不少网友触动。1月15日,当事剧团工作人员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当天天冷风大,气温低达零下7℃左右,演员一开口,雪花甚至直接灌进了嘴里,还有演员在舞台上摔了跤,“我们唱戏的有个规矩,只要一开锣就不能停,必须把戏演完。”

  

  演员冒雪演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月12日,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的演员们来到河南驻马店上蔡县某村庄,为接下来3天的9场演出做最后的准备。14日上午,当天的第一场演出还未正式开始,天空就飘起了雪花。

  现场视频显示,演员们在舞台上专心唱戏,寒风呼啸,舞台上铺了一层雪花,寒风吹起戏服,吹开了幕布,而台下却只有一名观众。上述视频感动了万千网友,网友们纷纷为演员们的敬业精神点赞。

  “当时舞台搭建在了村外,而且台口朝北,北风把雪花都吹到了舞台上,有的演员一开口唱,雪花就直接灌进了嘴里。”15日下午,剧团演员秦山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因为舞台上有雪,演员们演出时还摔了好几跤。

  秦山介绍,因考虑到用电安全问题,虽然当时气温低达零下7℃左右,舞台上并没有放置取暖设备。说起网上流传的“台下只有一名十几岁的观众,台上戏曲演员冒雪演出2个多小时”的视频,秦山解释,一场戏的演出时间长达2个多小时,当天天气寒冷风又大,台下确实只有一名十几岁的小观众,“其实现场还有二十来个观众,不过他们都到了可以避风雪的舞台上观看,可能这个孩子希望观看效果更好。”

  “我们唱戏有个规矩,只要一开锣就不能停,必须把戏演完。”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李团长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因为天气太过寒冷,幕布几乎被冻得拉不动。李团长介绍,全团一共45人,当时除了后勤人员,演职人员都在舞台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