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专家称缩短教育时间可提高生育率 网友炸锅!

京港台:2023-1-18 05:3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专家称缩短教育时间可提高生育率 网友炸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人口出现自1961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的状况,除低出生率创纪录外,甚至连死亡率也写下47年来新高纪录。面对国内首露少子化趋势,中国各大媒体与专家都纷纷对此进行相关报导、探讨,然而有名专家提出「缩短教育时间、提高生育率」的言论,其内容意外引发中国网友间激烈的论战。

  综合中媒报导,据中国官方截至2022年底的统计,2022年出生人口跌破1000万,比2021年的1060万还要少,并创下连续6年减少的纪录,也是中国自1961年来首次出现人口下降的状况。面对中国人口快速下降的情况,不少专家纷纷提出各种改善建议,其中有名为梁建章的专家,在日前发布了一份名为《中国教育和人口报告2022版》(学前和基础教育篇)的报告。

  该份报告中提出,现在的小学生学习时间增加了很多,完全可以缩短1年时间;而中考和高考浪费了大量时间,若是取消中考可以缩短1年时间,这就可以把基础教育阶段提速2年,家长的负担减轻了,有利于提高生育率。该文曝光后,立即在中国微博上造成热议论,不少网友发文附上「缩短教育时间能提高生育率」 的Hashtag,来表达各自对该言论的看法。

  对该言论抱持支持态度的中国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提高生育水平,从解决后顾之忧开始」、「众所周知,女性社会地位和受教育程度越高,生育率越低」、「年轻女性受教育水平提高确实是生育意愿下降的其中一个原因」、「我同意缩短教育时间,本科毕业难找工作,读完研都25了,大好的青春都在念书属实心累」、「让生育率提高的唯一办法,不让女孩子受教育和接受新兴事物,以前就是这样做的嘛」。

  而抱持反对意见的中国网友,则留言表示,「年代在进步,时代在退步」、「开个男德班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生育率」、「话糙理不糙,最应该反思的是为什么不想生」、「提高你X,你怎么不自己生十八胎来提高生育率」、「不能提高教育率,但可以提前入厂时间并延长工作年限」、「神经病,还不如研究怎么让男人生孩子呢,那生育率妥妥上去了」、「天天催婚催生有毛病吧,看得出来很着急了,着急个锤子呀,不想生就是不想生」。

  更有不少中国女网友激动表示,该言论性别歧视意味浓厚,「翻译一下:女的读书多了,变聪明了,不好骗了」、「现在就是有女生不想结婚,不想生娃,子宫长在我身上,我想干嘛就干嘛,那么想生,给自己安个子宫啊」、「是不是想说女子无才便是德?女孩子们一定要多读书,而且要读得比男孩子棒!把他们远远甩在后面」、「生育率低根本原因:男的弱精、太虚、太短、太穷、太自大、太自以为是、太自私、太贱、太不负责」。

  

  有名中国专家声称,缩短教育时间就能提高生育率,该言论一出在中国微博引起网友激论。(图撷取自微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