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禁将非裔研究纳入AP课程 佛州州长教育政策惹争议

京港台:2023-1-22 05:40|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禁将非裔研究纳入AP课程 佛州州长教育政策惹争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阻止高中的先修课程(AP)开设非裔研究科目后,引来白宫、民主党与少数族裔群起批评,白宫指责决定“不可理喻”,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也表示,非裔历史同样是国家历史的一部分,政治官员无法抹杀。

  《国会山报》报道,德桑蒂斯政府本月初去信“大学理事会佛州伙伴组织”(College Board Florida Partnership),指责非裔研究课程违反佛州法律,而且缺乏教育价值,因此不能列入高中先修(AP)课程。信件并未说明课程违反哪项法律,佛州教育部门亦拒绝澄清。

  白宫新闻秘书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回应时批评,难以理解佛州政府决策背后的理据,高中先修课程现在包括欧洲史、音乐史、艺术史,不明白非裔历史为何被排除在外。皮埃尔指责,从德桑蒂斯的教育政策往绩来看,对方这次决定不令人意外,佛州学校和图书馆的禁书数量远超所有其他州份,但他同时承认,联邦无权规定各州的课程内容。

  NAACP分管教育的代表托德森(Ivory Toldson)也于20日发表声明,谴责德桑蒂斯否定非裔历史,不但剥夺了佛州民众获得公平教育的权利,更是明显蔑视国家历史,非裔与其他族群共同组成这个国家,“这个非常简单的事实”不容否定。

  除了这次的族群之争外,德桑蒂斯政府早前亦禁止学校开办性取向或性别认同课程,当时官员辩称相关内容不适合儿童,结果惹来民主党议员及性小众维权人士批评。

  佛州首位公开同性恋身分的民主党籍州参议员琼斯(Shevrin Jones)批评,德桑蒂斯用尽所有办法,禁止民间讨论种族、奴隶制度、土地掠夺及历史真相等重要提议,同时禁止部分书籍,也企图洗白国家历史,已经衝击《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民众的权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