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迟重瑞陈丽华悼念星云大师,叩拜痛哭送别 ....

京港台:2023-2-7 11:28| 来源:娱我有约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迟重瑞陈丽华悼念星云大师,叩拜痛哭送别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月5日,备受敬仰的星云大师安详离世,终年97岁,据悉,星云大师作为佛光山的开山宗长早年间便名誉海外,其一生都致力于宣扬佛法传教,积极推动各地之间的佛教文化的传承与交流,为我国佛教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抹灭的贡献。

  

  星云大师的辞世,让不少人感到悲痛与不舍,很多圈内人士纷纷发文以表悼念,其中迟重瑞夫妇更是在中国紫檀博物馆为星云大师举办了一场隆重肃穆的追悼仪式。

  

  从现场拍摄的视频来看,71岁的迟重瑞与其年长11岁的妻子陈丽华合体亮相,夫妻两人面对星云大师的遗像虔诚施礼,双手合十以作叩拜,足以看出两人对星云大师的崇拜与尊重。

  

  

  在此过程陈丽华更是难忍悲痛,失声痛哭,一旁的迟重瑞则动作轻柔的安抚妻子,还有不少人也来参加了缅怀仪式,送别星云大师。

  

  

  

  据了解,陈丽华与星云大师是昔日故交,早在2014年,星云大师就曾亲自拜访陈丽华一手打造的紫檀博物馆,对于陈丽华而言,星云大师是自己最为崇敬的偶像,两人也为此缔结下深厚的情谊,当年星云大师还赠予陈丽华不少铭文墨宝,都被陈丽华妥善收藏陈列于馆内。

  

  

  

  此外,六小龄童也在第一时间发文对星云大师表示追思,还分享了两人当年的一张合影,只是不知出于何因,他本人又删除了此条动态。

  

  

  主持人曹可凡也发文悼念星云大师,星云大师生前曾做客过曹可凡的节目,从曹可凡的讲述中可以得知此次经历对他影响颇深,星云大师充满智慧与佛理的语言一直让他铭记于心,也成为他一路走来时时用来警醒的人生箴言。

  

  

  老牌艺人邝美云也发布动态送别星云大师,祈愿大师乘愿再来普度有情,并且亲自为其诵经祈祷。

  

  主持人杨澜也特意更新动态追忆星云大师,此前杨澜也曾经亲自采访过星云大师,在两人的对话中也能深切感受到星云大师的胸怀与理想,其中星云大师也曾表示,自己来世还愿意再做和尚,以此来普度诸多众生,以善意点亮更多人的心灯。

  

  

  

  

  值得一提的是,星云大师生前德高望重,一生广结善缘,很多娱乐圈艺人都对其十分敬仰,而星云大师也与其中不少明星有过接触与交集,其中包括郭富城、孟庭苇、沈春华与林心如,其中林心如还亲自获赠了星云大师赐予的法名“定如”。

  

  相关媒体透露,星云大师早在几年前就患有重病,后期依靠洗肾来维持生命,曾几度入院接受治疗,近段时间,星云大师因为血压过低从而入院接受治疗,而后便入住当地医院的加护病房,院方紧急为其安排了洗肾手术,但由于其年事已高,手术见效也不再明显,2月5日,97岁的星云大师就此辞别人世,从一定意义上说,大师也算真正意义上的“寿终正寝”。

  

  2月6日,星云大师的真身已经正式封龛,其弟子则为其彻夜守灵,从星云大师生前做出的成就与贡献来看,大师这一世已经是功德圆满,惟愿其能乘愿再来佛光善,继续以慈悲之心渡化众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