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哈佛大学研究:掌握这5个睡眠习惯 早死风险降30%

京港台:2023-2-24 04:41|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哈佛大学研究:掌握这5个睡眠习惯 早死风险降3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报道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晚上睡个好觉有助于延年益寿。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称,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助于将人们过早死亡风险降低30%,该研究将在下个月举行的美国心脏病学会年度科学会议和世界心脏病学大会上发表。

  最新研究收集了17.2万名平均年龄为50岁的人的数据,其中54%的人是女性。研究发现,遵循特定的睡眠习惯可以让男性的预期寿命延长近五年,让女性的预期寿命延长约2.5年。

  研究人员对参与者进行了4.3年的跟踪调查,其中8681人死亡——30%死于心血管疾病;24%死于癌症;46%是其他原因。据介绍,大约三分之二的研究参与者是白人;14.5%是西语裔;12.6%是非裔;5.5%是亚裔。

  基于对影响睡眠质量不同因素的评估,研究人员确定了五种高质量睡眠的关键习惯:

  1.每晚七到八个小时的睡眠

  2.入睡困难每周不超过两次

  3.睡眠断断续续每周不超过两次

  4.不使用任何助眠药物

  5.每周至少5天醒来后感觉休息得很好

  研究结果显示,与没有或只有一项良好睡眠习惯的人相比,符合所有五项标准的人因任何原因死亡的可能性要低30%.

  睡眠质量最好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降低了21%;死于癌症的可能性降低了19%;死于心脏病或癌症以外原因的可能性也降低了40%.

  哈佛医学院临床医学研究员、该研究的合著者弗兰克·钱(Frank Qia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如果人们做到所有这些理想的睡眠行为,他们就更有可能活得更久。所以,如果我们能全面改善睡眠,识别睡眠障碍尤其重要,我们也许能防止一些过早死亡。”

  钱补充说:“即使从很小的时候起,如果人们能养成这些良好的睡眠习惯,获得充足的睡眠,确保他们在睡眠时没有太多的干扰,并有良好的整体睡眠卫生,这将极大地有益于他们的整体长期健康。对年轻人来说,重要的是要明白,许多健康行为都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累积起来的。就像我们常说的,‘锻炼或戒烟永远不会太迟’,也永远不会太早。我们应该更经常地谈论和评估睡眠。”

  研究人员呼吁进行更多研究,以更好地理解为什么与睡眠质量相同的女性相比,男性增加的预期寿命更长。

 

相关专题:哈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