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深圳调整流感风险等级,由“低”调整为“中”

京港台:2023-3-10 19:13| 来源:第一财经 | 我来说几句


深圳调整流感风险等级,由“低”调整为“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10日,深圳方面调整了流感风险等级。深圳市疾病风险综合预报结果显示,3月8日—14日,深圳市流感的风险等级由“低”调整为“中”。

  深圳方面提醒市民,要做好手卫生等个人防护,近期少去人多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目前,深圳疾控中心也给出了六招预防流感方式,一是打流感疫苗,这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二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三是勤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四是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五是家中、托幼机构、学校班级等场所每天尽可能保持开窗通风。六是出现流感样症状后,应避免带病上班、上学,接触家庭成员时戴口罩,减少疾病传播,儿童、老年人、有基础病、孕妇等人群出现症状需提高警惕,根据病情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值得一提的是,3月8日,中国国家流感中心也发布了2023年第九周流感监测周报,据显示,2023年2月27日-2023年3月5 日这一周,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上升,A(H1N1)pdm09(季节 性甲型 H1N1 亚型流感病毒)为主、A(H3N2)(季节性甲型 H3N2 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其中,南方省份哨点医院报告的ILI%(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为7.6%, 高于前一周水平(3.9%),高于 2020~2022 年同期水平(3.3%、2.2%和 3.8%)。

 

相关专题: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