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省迎新任省委书记,前任已在全国两会上领新职

京港台:2023-3-14 18:38| 来源:政知圈 | 我来说几句


3省迎新任省委书记,前任已在全国两会上领新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14日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决定:

  张庆伟不再兼任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任湖南省委书记,不再担任海南省委书记;

  韩俊任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

  冯飞任海南省委书记。

  政知君注意到,卸任的两位省委书记已经在昨日(3月13日)闭幕的全国两会上领新职。

  

  卸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张庆伟已经于3月10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卸任安徽省委书记的郑栅洁已经于3月12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经投票表决,出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沈晓明、韩俊、冯飞履新。沈晓明原任海南省委书记,韩俊原任吉林省省长、冯飞原任海南省省长。3人都是博士毕业,曾在其专业领域做研究工作。

  

  沈晓明1963年5月出生,医学博士学位,研究员、教授。

  早年间,沈晓明一直在医疗系统工作,历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长,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院长等。

  2005年7月,沈晓明任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后任上海市科教工作党委副书记。2008年1月,沈晓明成为上海市副市长,并于2013年跻身上海市委常委。

  2016年9月,沈晓明出任教育部副部长。

  2017年初,沈晓明调往海南省任职,出任海南省省长。2020年11月,沈晓明成为海南省委书记。

  在海南工作6年后,沈晓明再次跨省任职。

  

  韩俊出生于1963年11月,博士学位,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韩俊历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农村部部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

  2020年11月,韩俊调往吉林省工作,出任省委副书记、省长。

  在吉林省工作两年半,韩俊南下安徽省任职。

  

  冯飞出生于1962年12月,工学博士学位,研究员。

  冯飞曾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工作,历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2015年10月任工信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16年8月,冯飞前往浙江工作,任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2017年4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2020年11月,冯飞跨省任职海南,历任海南省代省长、省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