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耿爽:「中国恐惧症」是对中国的政治操弄

京港台:2023-3-16 03:5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耿爽:「中国恐惧症」是对中国的政治操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取自中国外交部官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将于近期访问俄罗斯,北京当局在俄乌冲突将扮演的角色受到各国关注。据世界新闻网报道,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当地时间14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审议乌克兰问题时发言说,个别国家政客患上的「中国恐惧症」是对中国的错误认知、战略误判和政治操弄。

  据澎湃新闻报导,耿爽说,当今世界存在着针对特定国家、特定宗教、特定种族的形形色色的「恐惧症」。一些源于文明优越论和狭隘历史观,另一些则基于地缘政治冲突和意识形态对抗。这些「恐惧症」成为一些国家製造假想敌、炮製威胁论、实施遏制打压、挑动分裂对抗的逻辑起点和政策前提。在「恐惧症」错误认知的主导下,差异被人为放大,分歧被片面突出,矛盾被固定强化,世界被拖入冲突纷争的泥潭。

  耿爽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个别国家的政客似乎患上了「中国恐惧症」。他们对中国充满偏见、疑神疑鬼,贩卖焦虑、製造紧张。一国的对华政策如果被「中国恐惧症」绑架,只会固守零和思维,奉行遏制打压,导致冲突对抗。一场乌克兰危机已经让世界陷入乱局,难道要製造另一场危机令这个世界面目全非。

  耿爽说,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应该成熟到能够倾听不同的声音,兼容不同的理念,承载不同的文明,这个世界完全容得下各国的共同成长和共同进步。中国相信人类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战胜各种各样的「恐惧症」,找到对话而不对抗、包容而不排他的相处之道,共同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係。中方愿同世界各国一道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他说,乌克兰危机自爆发至今已有一年多时间,冲突目前仍在延宕,并呈现长期化、扩大化趋势,令人深感担忧。从危机爆发之初,中方就一直强调,对话谈判是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唯一可行出路。国际社会应当坚持劝和促谈的正确方向,支持俄罗斯、乌克兰尽快不设前提地恢复对话、实现局势缓和降温,帮助冲突各方尽快打开政治解决危机的大门、共同维护欧洲和平。

  耿爽指出,中国早前发布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提出尊重主权、停火止战、启动和谈、停止单边制裁等12条主张。愿以此为基础,继续为推动乌克兰危机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