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地方高额补贴引发价格战 中国汽车销量不增反减

京港台:2023-3-18 03:5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地方高额补贴引发价格战 中国汽车销量不增反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汉市1日对当地生产的汽车提供高额补贴后,引发车市价格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7日指出,数据显示1至12日,中国汽车销量不增反减。图为3月2日,海南国际汽车展览会吸引众多参观者。(中新社提供)中央社 112年3月17日

  (中央社台北17日电)武汉市1日对当地生产的汽车提供高额补贴,销售开红盘后,引发车市价格战。但数据显示,3月1至12日,中国汽车销量不增反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今天点名批评武汉此举反而造成消费者观望。

  销售业者组成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7日罕见公开发文点名批评官方,强调类似武汉的补贴如果任其发展,将对汽车产业造成极大损害。

  文章表示,近日协会接到大量会员反映,武汉市、区政府联合车企于3月1日起对在当地生产的汽车品牌推出力度较大的购车补贴活动,本次补贴活动主要针对东风风神、东风标緻、东风雪铁龙等地产品牌,优惠金额从人民币(专题)5000元至9万元(约新台币40万元)不等,在全国汽车市场引起了广泛的影响和震动,广大会员企业「反应强烈」。

  文章指责武汉的资金补贴只定向本地生产的汽车品牌,这种做法引起争议,同时还可能引发一系列影响汽车市场有序发展的问题:

  一、只对本地生产的汽车品牌补贴有失公允,这种选择性的做法有明显的地方保护色彩,对非本地生产的汽车品牌不公平。

  二、造成广大消费者「持币待购」,并没有起到促销效果。据协会调研,除武汉外全国各地4S店到店客流量大幅增长,成交量却显着下降,部分消费者开始持币待购、等待降价补贴政策。

  三、近期各地方政府陆续推出促销政策,如果都效彷武汉,即只对所在地生产的汽车品牌进行补贴,这势必造成汽车市场的分割和市场秩序的混乱,有悖于「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精神。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3月1至12日乘用车市场零售41.4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17%,较上月同期也下降11%;今年以来累计零售309.4万辆,年减19%。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强调,由此可见,此类补贴实施后,销量不增反降,如果任其发展,将对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造成极大损害。

  代表制造业界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4日率先对官方补贴引发的价格战表达不以为然。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产品价格适度下调,有利于激发居民的消费需求。但汽车工业正在加速向电动化、智慧化、网联化发展,企业在研发等方面投入巨大,整个行业的利润率也处在近年来的较低位置,「採取简单的价格竞争策略并不是长久之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