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发不出教师薪资 中国河北学校强逼家长每人捐9万

京港台:2023-3-18 00:22|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发不出教师薪资 中国河北学校强逼家长每人捐9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地方政府的财政困境也波及教育,中国「时代财经」16日报导,河北衡水市桃城中学传出「逼捐」事件,要求初三学生每人捐款2万人民币(专题)(9万台币)、初二学生捐款1万人民币(4.5万台币),以维护学校营运。

  报导说,化名罗旭的学生家长披露,「学校要求学生家长通过慈善机构『中华慈善总会』向学校捐款」,捐款后提供校方收据,以兹证明;「学校说这是为了给老师发放工资,维护学校正常的学习生活,否则该住宿学校将取消自习,并且每週放假」。

  罗旭说,许多来自河北其他城市、甚至外省的孩子前来就读桃城中学,「正常都是2、3週放假1次,如果改成1週1次的频繁放假,对孩子来说特别奔波,有的外地孩子时间都花在路上了,到家只能待几个小时」。

  报导指出,该「逼捐」通知令家长炸锅,学校随后紧急叫停捐款,子女就读该校初三的罗旭说,初三没有家长捐款,但初二已有两名家长在家长群组表示「已捐」。

  罗旭提供的家长群组截图显示,学校要求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帐户捐款,捐款需注明「大众慈善」。一些家长也披露,学校老师介绍捐款时抛出「诱人」条件,1位家长说,「学校让我们以爱心人士的名义捐款,还说捐款之后会提供慈善证书,这个证书对孩子以后的考学、考研、考公都有利。如果家长有企业的,还可以通过企业帐户,打这笔慈善款,可以帮助企业抵税」。

  「时代财经」向校方求证该讯息,学校1名工作人员说,「不清楚捐款」。记者进一步询问,要求上万元捐款是否太多?他回答,「但如果不这样,老师们的工资也发不出来。学费从32000元降到4020元,1个班50个学生,合计20万元,我觉得老师1年的工资都不够」。

  记者追问,「目前学校有困难吗。」他说,「困难肯定是困难,您要是老板,您自己也能感觉出来,1天的开销水电费都上万了吧!」

  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教育局表示,已接获相关反应,正进行调查,并责令学校停止捐款事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7: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