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还在唱衰美国?三大数据表明美国离衰退远着呢

京港台:2023-4-13 05:20|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还在唱衰美国?三大数据表明美国离衰退远着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虽然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但是数据研究公司认为,美国经济离衰退还远着呢,不信看看这些数据……

  从华尔街专业人士到大企业首席执行官,所有人都在警告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但数据研究公司DataTrek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情况并非如此。

  利率和通胀仍居高不下以及美国历史上第二大银行倒闭案就发生在一个月前,有很多理由可以解释为什么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呼声越来越高。

  但根据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科拉斯(Nicholas Colas)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实际上有三个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经济衰退并不像一些投资者认为的那么近。

  第一,美联储GDPNow模型显示,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仍有弹性。

  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最新的估计显示,一季度美国GDP将增长2.2%。该模型历来比普遍预期更准确,虽然其对经济增速的预测已经从几周前逾3%的高点回落,但考虑到投资者对经济的种种担忧,2%的增长仍然是稳健的。科拉斯称:

  “在去年美联储一系列激进加息之后,2%的增长仍十分亮眼。”

  第二,3月份的就业报告显示,工资通胀继续下降。

  3月份工资增幅为4.2%,虽然仍处于高位,但远低于去年3月份5.9%的增幅。工资通胀下降的趋势很明显,距离回到2010年至2018年略低于3%的平均水平已经不远了。工资通胀的持续下降将使美联储有理由暂停加息。报告指出: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FOMC可以为工资通胀正在下降感到一些安慰,但它只是在以非常缓慢的速度下降。美国经济增长依然不错,因此工资增长仍有一些基本面支撑。”

  第三,汽油需求反弹。

  3月份美国汽油需求转为正值,同比增长3.8%。汽油需求的反弹受到了汽油价格下跌近20%的提振。汽油需求的反弹逆转了此前持续下降的趋势,此前需求一直低于前一年。

  

  科拉斯称:

  “如果家庭对汽油的需求更多,他们很可能在其他可自由支配的支出方面表现得更乐观。对于许多认为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有望平衡其他更悲观宏观指标的信号。”

  此外,债券市场趋于平静也值得关注。

  

  科拉斯强调,从公司债和高收益债的利差来看,债券市场的表现看起来并不像是衰退即将来临的样子。科拉斯说:

  “目前投资级和高收益债券与美国国债之间的利差分别为1.46%和4.85%,低于以往所有经济衰退来临前的情况(包括1998年、2011年和2016年),也低于实际衰退开始的时期(2000年、2007年和2020年)。美国公司债券息差并不符合人们对衰退的担忧,更不用说对即将到来的经济放缓发出明确警告了……从长期来看,在衰退出现之前,公司债券市场往往比股市更先发出信号。”

  今夜,美国传来利好。

  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3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1%,经季节性调整前同比增长5%。为2021年5月以来新低,预估为5.1%,超预期回落!

  不过,3月核心CPI同比上升5.6%,预估上升5.6%,未见明显回落。

  当月,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环比增长0.4%,经季节性调整前同比增长5.6%。这显示通货膨胀仍然过高,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经济学家认为这是衡量潜在通胀的更好指标。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表示,CPI数据显示在抗击通货膨胀方面取得了持续进展。

  消息出来之后,美股盘前、欧洲股市一度直线拉升。

  

  但美中不足的是,美股正式开盘之后,不知道是不是学了其他股市的坏毛病,高开低走了。

  

  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3.5%,较本周一时的80%有所回落。

  

  嘉信理财称,CPI通胀率的下降受到投资者的欢迎,他们可能会猜测,美联储可能很快就会暂停货币紧缩周期。 

  新闻来源: 中国基金报/金十新媒体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