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行刺岸田的青年:梦想成发明家,制造"有用的机器"

京港台:2023-4-16 09:54| 来源:静说日本 | 我来说几句


行刺岸田的青年:梦想成发明家,制造"有用的机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本(专题)首相岸田文雄差一点成了“英雄”。

  昨天(4月15日)中午11时30分许,正在和歌山县和歌山市访问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遭到了爆炸物的袭击,所幸躲避及时,岸田首相没有受伤,但是保护他的一名保镖被弹片划破了手臂。

  这是自1975年,三木武夫首相在东京武道馆被一名男子扇了一个耳光以来,日本现任首相近半个世纪以来,第一次遭到人身袭击,而且还是要命的爆炸物袭击。

  而在去年7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街头讲演时,遭到一名前自卫队队员的手制双管散弹枪的袭击,不幸遇难。这一团笼罩在日本人心头上的阴云还没有散尽,这一次,现任首相直接成了武力攻击的对象。

  “日本安全神话(电视剧)”直接破灭。

  

  遭袭击时,保镖第一时间掩护岸田首相。

  

  目击者的消息说,岸田首相是为了声援众议院议员的补选而访问和歌山县的,当时刚视察完杂贺崎渔港,在与等候在渔港的当地渔民们见面后准备发表讲演时,一枚冒烟的筒状物体抛飞过来直接落在岸田首相的脚边,岸田首相还转身看了一眼,但是身边的保镖立即架起他撤离现场,随后,这一筒状物发生爆炸,一名保镖手臂被撕裂开口子。

  混在人群中向岸田首相扔出爆炸物的一名男子,在准备点燃第二枚爆炸物时,被附近的便衣警察和渔民摁倒在地,并以“威力妨碍业务罪”将其逮捕。

  

  

  木村被捕时情景

  从其身上所搜获的驾照显示,这名男子名叫“木村隆二”,今年24岁,家住兵库县川西市。

  在接受警方审讯时,这名男子称自己需要等到律师到来后才会开口,目前保持沉默。

  初步搜查结果显示,这名男子至少携带了3枚同样的金属爆炸物,系手工制作的可能性比较大。至于其为何会从兵库县赶到和歌山县来袭击岸田首相,目前背景与原因不明。

  在爆炸案发生后,岸田即被保镖送上汽车离开了现场,但是,他在一小时后,依然走上和歌山市街头,与自民党前干事长二阶俊博一起,为众议院补选候选人发表街头声援演说,表现出不畏暴力的勇气。他还亲自打电话给两位协助抓捕木村的老渔民,向他们表示感谢!

  虽然如此,所有的日本人都在关心一件事情:木村隆二为何要行刺岸田首相?

  

  木村隆二的家位于兵库县川西市欅坂的一个安静的住宅区,邻居们说,木村与他的父母和哥哥、妹妹一起,在2008年左右从附近的团地搬进这栋两层楼的房子。

  

  木村隆二的家

  住在附近的一名妇女说,大约一个月前看到木村和她的母亲在花园里除草。“看到新闻报道,我很惊讶,他看起来很安静,遇到时,都会主动打招呼,看起来不像是会犯罪的人。”

  木村的小学同学说,木村在小学毕业作文中曾写道,他未来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糕点师或发明家。他介绍了自己制造巧克力糖果的想法,说他想做很多吃过后都想保密的糖果。他在作文中还写道,他想制造“有用的机器”,例如可以做饭和为老人洗衣服的机器人。

  木村的一位女同学说:“在小学时,他性格开朗,表现得有领导才能,但当他成为初中生时,突然不再与人交流了。”

  2022年9月24日,木村曾参加了一名市议员组织的市政管理报告会。会议结束后,木村热情地询问这名市议员的活动情况,还问了“川西市议员的报酬是多少?”,对政治似乎有强烈的兴趣。

  木村高中毕业后,似乎没有考上大学。目前的职业不明。

  木村袭击岸田首相使用的爆炸物,是一种自制的管状炸弹。除了扔出去一个之外,警察在他的背包里至少还发现了5个同样的炸弹。

  

  木村手制的炸弹

  根据现场录像,爆炸发生在炸弹被扔到岸田首相脚边大约50秒后。炸弹专家津田哲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推测说:“有可能是在圆筒内安放了点火装置,并对爆炸进行了定时。”他说,这种炸弹可以参照互联网上的信息来制造。爆炸声后出现了白烟,这表明使用了黑火药,而这种黑火药使用市面上的杀虫剂等材料也可以制造出来,从爆炸音的响度和烟雾的情况来看,使用的火药的数量不是很多,它的威力不至于威胁到生命。

  从长相上来看,木村是一位清俊的青年,神智不像是有问题的人。那么,他为何会采取这么一种极端的攻击行为?

  不排除一种可能,那就是想成名。

  从手制炸弹的火药使用量就可以知道,木村并不是真想杀人。但是,他从行刺安倍前首相的凶手山上彻也身上看到了一种“希望”:山上杀死了安倍,但是,却得到了数万名狂热粉丝的支持,甚至有人把他视为“英雄”。山上蹲在监狱里,不仅收到了数百万元日元(数十万元人民币(专题))的“支持款”,而且还经常收到衣服、食品和礼物。按照日本现行的法律,山上只杀了一个人,还不至于被判死刑。这让木村产生了自己也搞一次袭击行动,定会“名利双全”的冲动。

  不怕一个人犯错,就怕一个人变态。木村的背后有没有什么组织支持?警方还在调查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23: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