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凯特涂红指甲油被骂上天,英王室有哪些奇葩规矩?

京港台:2023-4-16 10:04| 来源:海上客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凯特涂红指甲油被骂上天,英王室有哪些奇葩规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某种程度上说,王室成员也是一份职业,必须保持好端庄优雅的精致人设。即便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也必须像AI一样精准控制它的表现程度。

  

  文 | 冰 姐

  4月9日是西方传统的复活节。这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查尔斯作为国王迎来的首个复活节,当然要全家欢聚一下。

  

  在查尔斯国王和卡米拉的带领下,一大群王室成员或者与王室有关者从温莎城堡步行到圣乔治教堂,参加了复活节的早祷活动。

  

  威廉、凯特一家子也穿着同款王家蓝登场。除了可爱吸睛的王子公主以外,大家都被凯特的这件漂亮合身的宝蓝色长裙惊艳了。这条裙子来自戴安娜王妃最爱的服装设计师凯瑟琳·沃克,它将凯特优雅的气质衬托得很好。

  

  实际上,在去年的英联邦纪念日上,凯特也穿过这条裙子,属于是“旧衣新穿”了。区别仅仅在于帽饰和鞋子的颜色。去年她选择了深蓝色的高跟鞋搭配手套,而如今她选择了一双裸色的。

  

  在配饰上,凯特也注重各种细节。她让配饰与外套的颜色完美协调,包括一个麂皮手包,一个带侧面建筑蝴蝶结的枕头式头饰,还有复古的蓝色耳环。

  

  因为红指甲被骂上热搜

  让人意外的是,拿着放大镜观察他们的人们把关注点放在了凯特的手上。人们指责她不该涂红指甲,说是根据传统,王室成员不应该留这种颜色的指甲,尤其是在早晨的活动中。

  

  原来,女王在位期间,认为大红大粉的指甲油太过于艳俗,不够典雅,因此自己只会使用裸色或者透明的指甲油。据说,essie品牌的“芭蕾裙”色号指甲油,一直都是女王的御用款。

  这也就形成一种传统,女性涂指甲油,只能用裸色。像黑色和红色,通常是不被允许。

  

  早年间,爱涂深色指甲油的梅根就被王室粉丝给骂得“狗血喷头”。有一次梅根把指甲涂成了黑色,穿着黑色礼服去参加颁奖典礼。这种“离经叛道”的打扮,很快就引发了争议,很多人都认为她不上档次,没有王室成员所该有的修养。

  现在梅根不在了,粉丝们就开始骂凯特的红指甲。

  有网友说:“凯特的大红指甲油毁了整个王室合照!这不符合传统礼节,凯特简直是整个王室的耻辱!震惊!”

  涂个红指甲都能被上升到王室耻辱的地步,这标准也太苛刻了点吧?难怪凯特的粉丝帮凯特说话:“为啥要让去世的人规定你该穿什么衣服涂什么颜色的指甲啊?”

  “凯特涂红色的指甲油很好啊,王室随着新时代也要改变的,现代化和创新很重要,他们的身份不会因此被削弱,只是与时俱进而已。”

  这下,身在美国的梅根粉丝又不乐意了。

  梅根涂深色指甲油出席活动被英国媒体骂得体无完肤,如今凯特涂红指甲油就被说成是创新,这是妥妥的双标。“凭啥允许凯特打破规则,不允许梅根创新?”

  其实,对于因为涂了红色指甲油而被马上热搜的凯特而言,王室的奇葩规矩可比这多多了。

  着装奇葩规矩多

  比方说,不能随意穿脱外套。

  有一年,凯特出访挪威,发布的官方照片中,在室内其他人都脱了外套,只有她一个人还穿着。

  结果人家说,不能脱!

  英国王室礼仪规定,只要一开始有穿外套,王妃绝对不能在外人面前脱掉。

  不然会被认为“不淑女”。

  再比方说,必须手里拿着一个小包。

  

  据说这样双手姿态更优雅,还可以防走光。当然,更重要的是,通过用手拿包制造两手拿东西的形象,这样就能巧妙地避免与每一个遇到的人握手,减少不必要的接触。

  

  梅根果然又破戒了。

  至于裙子的长度、颜色、发丝的精细程度,都有着明确的规定。裙子长度一般应该过膝10厘米,而且一般不穿黑色。

  

  梅根又做了反面教材。

  为了避免意外发生,往往还会在裙子里加配重,以免裙子被大风吹起来搞得双方都尴尬。

  对了,还有光腿必须穿肉色丝袜。王室专家Victoria Arbiter说,这是王室规定里最需要严格遵守的一条。

  不好意思,梅根又没有遵守哦。

  她的订婚照显示,不仅没有穿肉色丝袜,而且还穿了上半身带有透视感的黑色裙子。

  

  妈呀,这是叠了多少buff。难怪梅根说在王室处处受限。现在看来,的确是规矩多多。凯特能够熬下来,也着实不容易。至少在从头发丝到脚指头的逐帧检查中,除了早年间留下一点“尴尬”,直到这次的红指甲油,几乎无可指摘。

  

  真的是连头发丝都写着一丝不苟的精致!

  除了对大人,对小孩子的着装也有要求。那就是不管什么天气场合,小男孩只能穿短裤。

  

  礼仪专家说了,乔治小王子8岁之前都别想穿长裤,不然会看起来像个“中产阶级男孩”。

  至于其他礼仪方面的要求,更是多到说不完。

  什么下楼梯的时候,王妃的一只手必须要搭在扶手上,但又不能紧紧握住;喝茶的时候则需要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茶杯手柄,中指扣住手柄;喝咖啡不用这么紧绷。但是不管用什么杯子,手柄对着三点钟方位……

  最奇葩的一条是,不能公开秀恩爱!

  不说不知道,一说还真是很少见到威廉凯特公开场合秀恩爱的照片。对于美国人梅根来说,这一点是不是尤其难以接受呢?

  从某种程度上说,王室成员也是一份职业,必须保持好端庄优雅的精致人设。即便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也必须像AI一样精准控制它的表现程度。

  “欲戴王冠,必受其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5: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