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媒体报道:中国海外警察站遍布全球各大城市

京港台:2023-4-22 10:09|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媒体报道:中国海外警察站遍布全球各大城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执法官员最近逮捕两名涉嫌在曼哈顿华埠运作中国警察站的纽约居民,这类遍布美国各地的非法组织,不过是北京用来镇压海外异议人士的冰山一角。美国新闻网站《政治》(Politico)报导,何止美国,北京也在伦敦、罗马、东京、多伦多等全球各大城市广设海外警察站。目前欧美的安全部门正在调查100多个这样的机构。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说:“这些秘密警察站暴露出中国公然无视且不尊重美国的规则。”他敦促拜登政府“根除这些侵犯美国主权的行为”。

  “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主席盖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中国秘密警察站使美国成为“独裁者猎场”的风险增加。

  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去年9月揭露中国在21国共25座城市秘设首批30个海外警察站。到了12月,北京在各国设立的这类机构已增至100多个。

  德国政府上个月透露,北京拒绝遵守柏林对关闭境内两个非法中国警察站的要求。希腊警方去年12月宣布,他们正在调查中国在雅典市中心的类似行动。荷兰媒体去年10月报导境内存在两个非法的中国警察站,荷兰政府承诺将调查这些指控。爱尔兰政府则于同月下令关闭都柏林一个类似机构。英国内政大臣菲利普(Chris Philp)表示,据报至少有3个中国非法警察站在英国运作,警方仍在持续调查相关情事。

  保护卫士在报告中说,加拿大多伦多地区有4个这类据点,温哥华地区有3个,蒙特利尔地区还有2个未列入名单。加拿大媒体上个月引述机密情报文件报导,北京曾干预加拿大2019年和2021年联邦选举,使中国在加拿大的潜在恶意活动成为热门话题。

  Politico报导,中国在海外的非法警察站并不容易被发现,北京将其设置在看似合法的企业或组织中,为他们的行动做幌子。当地的知情者也不愿与当局联系,因为担心中国政府可能会报复他们或在中国的家人。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的中国研究员王亚秋(Yaqiu Wang)说:“我想一定还有更多,只是没被列在公开网站上。”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