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寻亲家长在淄博“被驱赶下跪哭诉”有个温馨结局

京港台:2023-4-29 20:24|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寻亲家长在淄博“被驱赶下跪哭诉”有个温馨结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8日,一段寻亲家长手举寻亲牌子,在山东省淄博市街头下跪哭诉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事后,当事人“寻儿何定涛”发微博称:“在水晶宫(实为水晶街)前,扩散寻子14年又103天未有结果的寻子信息,结果保安恶狠狠用眼珠瞪我、驱赶我,不让我寻子,我心一下崩了,当街跪下大哭……”4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事件当事人何先生以及水晶街管理方,促成了事件圆满解决。

  

  ▲网友发视频称寻亲家长在街头下跪哭诉。

  寻子家长遭遇意外情况

  据何先生透露,他是4月22日专程前往淄博的,目的是借淄博烧烤节全国各地都有人来的机会,扩散被拐儿子的信息,以便早日能和儿子团聚。

  4月28日晚上8点,何先生和同样寻子的姚丽爸妈前往了淄博张店区的网红打卡地水晶街,准备在当地宣传寻亲信息,结果却遇到了意外。据何先生回忆:“当时姚丽爸爸妈妈开着三轮车过来,姚丽爸爸在三轮车旁边,我就跟姚丽妈妈拉着寻子海报,在水晶街的护栏宣传寻子,很多人从那里经过,旁边就有人拿着相机拍摄。然后就有保安过来了,他说‘你们到对面去,对面比较宽敞’。我一看对面黑漆漆的,人都没有,我就说‘我是出来找孩子的,我跑到没有人的地方,怎么寻找孩子啊?’他就用眼神瞪着我,瞪了几十秒,我看着很恐怖。我当时人一下子精神崩溃了,感觉出来找孩子,你不帮着我,还赶我走,感觉特别无助,当时不知道怎样就跪下去了,一下子人崩溃大哭了起来。”

  管理方:会联系家长提供帮助

  就何先生所述的遭遇,记者联系了负责水晶街管理的淄博水晶街商业运营有限公司,该公司立即进行了内部调查,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回复了调查结果:“他(何定涛爸爸)不是光在那举着牌子寻亲,还在那直播,直播时围了很多人。水晶街的路本身不是很宽,人都围在那里,来往的人就不好过了,影响到了交通,我们的保安跟他说了一声,让他靠边一点,这样看直播的人也会往后移,把路让出来。我们保安没有驱赶他,也没有让他去街对面,他自己情绪崩溃了。”

  另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则表示:“水晶街所在的区域人流量很大,我们请了一些兼职的保安,我们的确要加强业务培训。本来我们就有计划,想在水晶街显眼的位置,贴一些寻亲的公益广告,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让家长联系我们一下,我们不会拒绝这种要求的,毕竟这是公益,也是我们一直以来想做的事情。”此后该男性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了解了何定涛爸爸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寻亲家长,并提供相应帮助。”

  

  ▲何定涛爸爸通过微博讲述自己的遭遇。

  在淄博遇到很多好心人

  除了水晶街管理方愿意提供帮助外,淄博市民也非常热心。根据网友拍摄的视频,4月28日晚何先生在情绪稳定之后,曾向附近的人讲述了自己的寻子故事:“我就是背着这个责任来的,我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一家四口,孩子被人贩子拐走了,我的家庭破裂了……”

  听完何先生的讲述,有淄博热心市民大受感动,掏钱准备资助何先生一行:“这是我们淄博人的一点心意,你们添点路费!”不过何先生和姚丽爸妈都婉拒了市民的现金帮助,何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是来找孩子的,不是来乞讨的,好意心领了,但是钱真的不能收。”

  据何先生透露:“从我到淄博寻亲,就不断有热心市民帮助我,我现在住的房子,就是房东便宜租给我的。因为我只租10天左右,房东不仅五一节不涨价,还应我要求把月租改成了按天算租金。4月24日晚,我直播时有淄博网友发现我租住的地方没有被子,就送了三床被子过来。当天晚上11点过,还有一对淄博的老夫妻来找我,送了我一箱牛奶和桔子,还有一床他们结婚时收到的被子,我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后来4月26日我去做寻子广告牌,一名淄博网友开车送我,还陪了我一上午;寻子广告做好后,卓品广告老板更是坚决不收我的钱……”

  在去水晶街之前,何先生曾和众多寻亲家长一起,前往牧羊村宣传寻亲,同样获得了淄博市民的帮助,有的市民主动帮忙转发寻子视频,有的志愿者帮忙举图片,还有的商家主动把寻亲的照片贴到店里……何先生表示:“我觉得很温暖,市民们都好有爱,阴历五月初三就是儿子何定涛20岁生日,我特别希望能在这个日子之前把他找回来,一起在淄博过生日、吃烧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