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拟送中风父回中国:不是不孝 只是真的太累了

京港台:2023-5-3 00:0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他拟送中风父回中国:不是不孝 只是真的太累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家中有需要长期照护的患者,对许多人而言都是重大打击。(pexels)

  「我真的撑不下去了」在芝加哥(专题)市一家按摩店打工的Mike林(28岁),今年9月准备把父亲送回中国。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Mike林与送外卖的父亲在美国打拚10年,存好一笔钱,寄望实现购屋梦,万万没想到,父亲去年初突然中风,不仅拖垮了自己的健康,也让独自担起照顾责任的Mike,陷入巨大的情绪冲击与压力。

  没有家人、亲友援手,语言不通的Mike长叹一口气说,「在美国得了需要长期照护的病,不论患者或家人,都生不如死。」

  语言不通 疗养院也难安

  Mike林说,父亲有高血压、高血糖,长期吃药控制,也会不定期测量。中风前,父亲知道自己的血压与血糖都偏高,一直想找时间看医生,但打工仔都一样,总想着今天干完工作再去,就这样拖过最佳时机。

  「病发当天看他人好好的出门,没几个小时就接到医院说他病危的电话。」Mike林说,还好他父亲有伊利诺州的医疗白卡(Medicaid),所以从送医院到出院,几乎没有额外医疗费用负担,住院时因为医护人员24小时在旁,相对来说家人较为轻鬆,「但住院有天数限制,想多住也不给住。」

  三周后,医院告知Mike说,他们已没有其他方法医治他父亲,必须把他转到长照中心,不久父亲就被送到芝城北郊艾文斯顿市(Evanston)的一家疗养院。

  Mike回忆,跟着父亲入院时,一进去就有不安之感,「整个中心有浓浓的发霉、尿骚味。」疗养中心望去仅七、八名工作人员,但卧病在床患者却达20多人,入住三天,床边的服务铃却一直未安装。

  「老爸就这样连上个厕所,都得被迫忍耐几个小时。」Mike说,他不知打了多少通电话反映这些状况,也前后跑了好几次疗养院希望解决问题,但一直未改善,心疼老爸独自一人因语言不通,孤立无助,「在他住了一周后,明明知道接回来会更辛苦,我还是把他接回家了。」

  每晚流泪 后悔来到美国

  照顾行动不便的病人是一场艰钜的挑战。Mike一开始暂停工作一个月,全职照料父亲,帮老爸做饭、喂餐、把屎把尿、洗澡、理髮。

  「生活变得非常琐碎,也是从这时候开始,我觉得自己可能已罹患忧鬱症。」Mike说,每晚父亲入睡后,自己一躺在床上就会莫名流泪,会后悔来美国,如果留在家乡河北,或许就不用这么累了。

  后来听说芝加哥伊利诺大学(UIC)的医院对治疗中风病人更有经验,Mike带着父亲到UIC医院接受检查及谘询,虽然医生还是没有其他办法,但转介他们到华埠附近的圣安宁疗养院复健,「老爸在这家住了两个月,我终于可以比较安心回去工作。」

  两个月后,林父终于可以慢慢地走一小段路;不过,就在此时疗养院也告知林父必须出院了。

  虽有白卡 医疗资源有限

  孤立无援的Mike说,虽然庆幸父亲有白卡,但美国的医疗资源并非无止境提供,他也试着找过护工到家裡帮忙照顾父亲,「美国护工费用高,我的薪水几乎都不够支付。」

  天天在照顾父亲与工作间奔波,Mike说,他也想过申请家务助理,但助理的工作时间很短,其实对他们帮助有限,

  Mike说,他打听了家乡的一家医院对于治疗中风患者非常着名,「决定夏末秋初带父亲回中国,找个护工在家乡照顾老爸,起码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也不用时刻提心吊胆老爸独自在家的安危。」

  家人、亲戚听到Mike打算把父亲送回家乡,有人支持也有人痛骂;身心俱疲的Mike说,「我不是不孝,我只是真的累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0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