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天凤案再起波澜!蔡母频会律师将掀争产战?

京港台:2023-5-3 19:46| 来源:橙新聞 | 我来说几句


蔡天凤案再起波澜!蔡母频会律师将掀争产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香港(专题)名媛蔡天凤遭杀害碎尸一案震撼全城,如今嫌疑人一家虽已落网,但背后涉及的巨额财产归属问题依旧扑朔迷离……

  大家都知道,蔡天凤案的导火索——加多利山豪宅物业,仍在碎尸案疑凶、其前家翁邝球名下的,价值约7,000万元(港币,下同)→《蔡天凤离婚、卖楼内情爆出!前家翁曾扬言若卖楼就“杀咗你”》

  

  加多利山物业。

  另外有消息指,蔡天凤身家丰厚,除了是两家公司董事外,还持有多个物业,保守估计家产达1亿元,单是她持有荔枝角曼克顿山一个高层单位,现时市值已约4,500万元。

  而按照香港法律,蔡天凤的遗产应由其4个子女继承,也就是说包括她与疑凶邝港智生下的2个子女。

  若是邝家有人能逃脱罪责,或者提前出狱,又握有2个子女的监护权,岂不是就能变相取得蔡天凤的一半遗产?

  

  蔡天凤4名子女中,有2名是与前夫所生。

  近日港媒《东周刊》爆料,指蔡天凤母亲张燕花(花姐)近日频频与律师会面,争取两名外孙抚养权,另拟申请担任遗产管理人,或将掀起一场涉及3个家庭、最少4名合法继承人的争产战!

  

  蔡天凤母亲(穿白衣者)近日频频与律师会面,拟申请担任遗产管理人。

  其实在碎尸惨案发生后不久,蔡母就于3月6日率先入禀香港高等法院,以“拟定遗产管理人”身份,申请禁制蔡天凤前家翁邝球出售加多利山物业。

  港媒记者上周连续多日直击,蔡母现身金钟力宝中心,频频找律师商谈。有知情人士透露,她是安排女儿身后事及处理遗产事宜,相信她要申请两名姓邝外孙的抚养权,以及拟申请正式担任遗产管理人。

  

  蔡母其后接受《东周刊》记者访问,表示“女儿过身后,我都甚少离开家门,除非是配合警方调查,都不太想见人”。

  她又承认近日有出入律师楼:“去律师楼是因为有两个孙由我照顾,去办理他们的抚养权,是千真万确。”

  至于是否担任遗产管理人一事,她称因涉及女儿,故此不想回应。

  

  花姐表示,女儿为前夫诞下的两名外孙一直由她照顾,故女儿死后亦希望争取他们的抚养权。

  什么是遗产管理人?作为遗产管理人究竟有什么权力呢?

  按照《无争议遗嘱认证规则》(香港法例第10A章)第21条作出的规定,可提出申请成为遗产管理人的优先次序如下:

  (a) 配偶

  (b) 死者的一名子女

  (c) 死者的父亲或母亲

  (d) 死者的一名兄弟姊妹

  遗产管理人拥有遗产管理的权力,例如可以作为信托人接管死者的银行户口及作出交易或转账,也可以出售死者的物业并处理获得的收益。

  而遗产管理人须对遗产负责任, 必须以遗产最佳利益为依归去管理遗产,也需负上其他责任,包括但不限于提交遗产财物清单, 对所有受益人公平及快速及时地分配遗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