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五一云南丽江街道冷清 为何没人去了? 网友:活该

京港台:2023-5-6 02:42| 来源:网易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五一云南丽江街道冷清 为何没人去了? 网友:活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五一,有不少曾经的热门旅游城市被淄博这座小城的风头完全掩盖了,最让人唏嘘不已的就是曾经的旅游名地云南丽江。

  5月3日,有媒体在短视频平台发布视频称“丽江5A级景区发出一声叹息,五一假期古城街道形单影只”。

  

  而另一则短视频则显示4月29日的丽江街道几乎没有游客。

  

  据调查显示,云南丽江今年是有史以来最惨淡的一个旅游季,可今年明明是疫情放开的第一年,本应该人头攒动的云南丽江街道竟然空无一人。

  

  丽江古城现状

  去到丽江游玩的一位博主忍不住发视频询问网友,今年五一为啥这里的街上一个人影都没有,丽江出什么事了吗?

  有网友回应道“都是活该、自作自受”还有网友表示“谁还敢去丽江啊!去了不得被当成羊,可劲薅羊毛。”

  原来,这些网友都曾经是在丽江被坑惨了的旅客,那么丽江究竟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坑呢?丽江这座城当真要就此沉沦了吗?

  

  丽江关键词

  云南越来越让人避之不及

  云南是最早一批依靠旅游业发展起来的城市之一,有着“艳遇之都”称号的云南作为一直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这座城也越来越热闹。

  有许多人都曾立下誓言,此生务必要去一趟云南。确实,云南有着数不清的美景,文化气息浓厚,民族特色鲜明的古城丽江、广阔清澈的洱海以及热情的西双版纳,都是一些听起来就令人心神向往的地方。

  

  丽江古城商铺

  云南也常常是一个备受剧组喜爱的地方,有不少影视剧都会专门到云南去取景,前一阵子神仙姐姐的爆火剧就是在云南大理取的景,云南大理也因此又迎来了一大批打卡的旅客。

  同样是在云南,大理的热度不减,丽江却惨淡不已,虽然丽江不像大理那样有热播剧的加持也不至于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吧。

  甚至还有不少旅客到了云南对丽江绕道走,为何大家会对丽江如此避之不及呢?丽江给大家留下的都是一些什么印象?

  

  去有风的地方剧照

  其实,在近些年,对于云南的幻想早就已经被一点点打破了。对于去云南旅游的旅客们,他们对云南旅行的体验感反馈经常会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

  在去年国庆期间,云南丽江就被骂上过热搜,但是唐先生却不幸在云南丽江上热搜之前踩了云南的雷。唐先生表示,其实自己当初也是在纠结了好久之后才挑选了丽江。

  

  丽江风景

  但是他回来之后却悔不当初。在去年国庆那段时间,云南丽江还是一个人满为患的旅游胜地,即使是对在大城市基本月入过万的唐先生来说,这里的消费水平仍然令他吃不消。

  在唐先生生活的城市,即使是去环境好一点的地方吃一顿,也就人均二十多块就能吃饱。但是在丽江,看着眼里的菜单,唐先生简直觉得不可思议。

  一份最基础的米线起步价就要将近五十元,但是来都来了,唐先生想着,虽然贵了点,还是尝尝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吧。

  

  丽江米线套餐

  但是花了将近一百块点了一餐之后,唐先生不仅没吃饱,连味道也预期的要差很多。唐先生表示“甚至还不如我家楼下十元一份的好吃。”

  怪不得有网友给想要去往丽江的游客告诫道

  “在丽江,除了水和茶叶蛋,其他的一切,千万不要买。”

  可惜当时的唐先生并没有看到这个忠告。虽然吃的贵,但是景色确实不错,也让唐先生心里稍微舒服了点。到了夜晚,唐先生想着,古城氛围这么好,到小酒吧听听民谣喝点小酒应该不错。

  

  丽江酒吧街

  唐先生在丽江有名的酒吧一条街饮玉巷小酒吧街,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店。进去拿到菜单后,唐先生就后悔了,这是金子做的酒吗?

  一瓶简单的威士忌一千多块起步,如果说威士忌是进口酒,那好,还说得过去,可就连最常见的啤酒都要将近七百块,这啤酒难道也是进口?

  

  云南啤酒

  唐先生表示实在是不理解

  “这也太夸张了吧,我在北京上海的酒吧都没见过标价这么贵的酒,这回可真是开了眼界了。”

  还有网友去了一趟云南丽江表示,简直颠覆三观,之前说什么除了水和茶叶蛋其他不要买,现如今连水也不敢买了。

  有网友被云南丽江的物价吓得刚到就想立马回来,矿泉水竟然要十几块一瓶,一串最基础的烤串的价格顶的上一餐饭的价格了。

  

  博主吐槽丽江

  可能有人会想,自己去被坑,但是团购不少划算吗?跟团是不是就可以避坑了。不,截然相反,如果你选择跟团去丽江旅游,那就彻底成为了一直待宰的羔羊。

  有一位亲身经历过跟团到云南丽江的网友,在网络上描述了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恐怖之旅”。这位网友回忆道“一上车导游就开始洗脑,感觉自己像是进了什么组织一样”。

  

  丽江导游给游客“洗脑”

  那些导游声称自己是为了云南丽江的发展免费为云南服务的,我们云南为你们提供了最好的住宿和特产,你们如果不消费就是对云南的不尊重。

  好家伙,头一次见到把强制消费说的这么头头是道的。难道那些酒店不少游客自己掏钱住的吗?他们还给游客灌输,你们来云南旅游,就是要给云南带来经济收益的,不消费就是不支持云南的发展。

  

  被迫卖茶叶的游客

  好好的旅游玩耍,被他们一说变成做慈善的了。然而,洗脑只是开端罢了,一下车,导游们就会带着游客直奔当地的购物店。

  跟团的旅客仿佛不是来看景点的,是来逛商场的,而且一个购物点一待就是两个小时起步,期间不断有人在推销,甚至不买就不放你走。

  在云南旅行最容易掉进的坑一是茶叶,第二就是翡翠。茶叶基本上是几百块一饼,对于有些人来说可能还消费的起。

  

  云南茶叶

  但是云南翡翠,动辄就要将近上万,甚至还有十几万乃至几十万的。导游带领游客看翡翠是,会不停的在游客耳边讲解,像个苍蝇一样赶都赶不走。

  话说如果真的是一些价值连城的翡翠,那我们买不起确实也没什么可抱怨的,但是,这些翡翠实际上根本就不值上万块。

  往往都是一些谋取暴利的“下等品”,那些导游甚至还蛊惑游客,对他们说,这些玉石都是有缘分的,你看到了它们说明是天注定,如果不买回家,甚至可能会有“血光之灾”。

  

  丽江翡翠

  这样的话就令一些游客心慌了,开开心心的来旅游没想到还要被诅咒。有不少游客也因为忌讳导游说的话,不得不掏空钱包买了一块石头回去。

  原本可能各地的旅游环境都是这样,大家想着,坚决不跟团,到了景点什么东西都自己备好,啥也不在景点买,避开可能会踩的坑应该就好了。

  

  网友爆料

  但是近期当网友的目光全都被淄博吸引后,大家才意识到,该改变的不是游客,而是景区!

  在官方发布的今年最受欢迎的旅游地中,山东淄博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而曾经的旅游城丽江却掉到了二十多名,已经快吊车尾了。

  即使山东淄博已经人满为患,光排队都要排将近几个小时,但是网友们宁愿在淄博排长队,也不愿去云南当一只被薅羊毛的羔羊。

  

  淄博排长队

  紧跟潮流,才不会止步不前

  在淄博爆火后,全国各地都不少地方都向淄博虚心学习,然而丽江却想着靠名气吃老本。五一期间,云南本地的商家见假期都快结束了依旧无人问津。

  心中难免不解,于是他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条视频问道

  “客人都去哪里了呀,怎么都没人来呢?”

  视频还配着“都做好人山人海的准备了”。

  

  丽江商家发视频

  这视频一发,又勾起了不少网友的被坑回忆。表示,您是准备好了“磨刀霍霍向猪羊”吧。这位发布视频的商家本来就因为没客人心情不好。

  这下还平白无故的糟了一顿臭骂,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他的评论区已经变成了“游客吐槽大会”。但是景区没人能怪游客吗?景区还是应该多反思自己的问题。

  

  网友吐槽

  如果说以前的旅游行业“宰客”“强制消费”已经蔚然成风,司空见惯的话,那么淄博的崛起,将会带领整个旅游行业朝着新的标杆进发。

  在这个假期做的最好的当属也在极力发展旅游业的河南,在五一期间,河南洛阳的老君山就为游客提供了全新的旅行体验。

  五一期间人流量巨大,难免会有一些旅客因为景区限流而白跑一趟,老君山没有对这些来了没进去的游客不管不顾,而是为他们准备了一张特殊的“欠条”。

  

  老君山“欠条”

  欠条上写着,“老君山欠您一次专属的旅行。”除此之外老君山景区还为游客送上了奶茶和鸡腿作为补偿。如此用心诚意满满又充满仪式感的做法让原本抱着遗憾的游客也不再失落了。

  另一个河南的景区也开始做出了一些为游客考虑的改变,在河南焦作的5A级景区云台山,当地专门为爬山爬了一天后,下山的旅客准备了两千多斤的水果。

  同时还准备了许多为游客补充体力的方便食品泡面、矿泉水,还有解暑的绿豆汤等免费供游客食用。对比云南丽江十几块一瓶的天价水,简直不要太人性化。

  

  焦作云台山

  淄博的爆火给各地提了一个本质上对旅游业发展有益下醒,那就是,一切要以游客的体验为重。去淄博旅游根本不需要什么导游,因为淄博人民人人都是导游。

  反观云南丽江,与那些昙花一现的网红景点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他们都想着利用一时的名气赚快钱,只看着眼前的利益是很难会有长足的发展的。

  但是,旅游业是一个长期发展的行业,即使是有再好的风景,却没有给到游客良好的体验感,也很难留住游客的心,毕竟好看的风景多了去。

  

  网友吐槽

  新一代的游客已经不好“骗”了

  纵观现在旅游出行的旅客,大多数都是新时代的青少年,这些年轻人都是有头脑有见识的,根本不会像以前一样被无良导游三言两语所唬住。

  游客不是摇钱树也不是自动取款机,从前的那些套路比如那些租车、酒店、餐厅“宰客一条龙”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根本不上套。

  然而一些商家还是十分自我,我行我素,依旧对外来游客坐地起价,这样的服务态度怎么能让游客有个愉快的旅行体验呢?

  

  网友描述经历

  对于这种市场乱象的现象,最应该采取措施的应该是当地的政府。在这方面,淄博的做法就是可圈可点的。

  云南丽江也应该向淄博“抄作业”,不仅要从根源处严禁恶意抬价的现象,还应该在发现这种状况时第一时间给予相应的处罚。

  

  网友描述经历

  这就要求当地的政府在监察方面加大力度,首先可以安排更多的监管人员,其次还可以设定一些举报有奖机制,督促各个商家互相监督。

  其次,在表达自己的诚意方面,也应该用一些更加积极、更加热情真诚的态度和方式,来吸引游客,即使是做出一些小小的改变,只要诚意有了,也会令游客的印象有所改观。

  

  丽江古城

  结语

  面对云南旅游业的困境,需要从各个方面进行全面的提升和改进,营造优良的旅游环境,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强云南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云南是一个拥有丰富民族文化、自然风光和历史遗迹的美丽省份,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为了能充分发挥云南旅游资源的作用,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旅游服务。

  要想提升旅游产业服务质量,就要加强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提供更加完善的旅游服务。

  

  丽江古城空无一人

  同时,旅游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政府应制定长远的旅游发展规划,完善旅游法规和管理制度,为旅游产业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

  最后,我们要知道的是,旅游业是一个会带来很大红利,也要付出很多的行业,更何况淄博已经将旅游业发展卷出了一个新高度。

  大家以后都会按照这个标准来看待这个行业,因此云南丽江要想东山再起可能必须要向淄博看齐了。  

 

相关专题:云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7: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