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总司令扎卢兹尼重伤 进行开脑手术

京港台:2023-5-25 01:24|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总司令扎卢兹尼重伤 进行开脑手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在关注乌俄战争的读者或许知道,自5月2日以来,扎卢兹尼就消失了的传闻,即便中间有打过网路电话,但是都不同以往,没有露面。今天稍早(三)俄罗斯官媒首次报导,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y Zaluzhny)5月初在赫尔松地区的俄罗斯飞弹袭击中受伤,并进行了开脑手术(craniotomy),但仍不排除为俄罗斯的信息战,本报无法核实。

  据俄罗斯官媒《俄新社》(RIA Novisti)24日报导,一位俄罗斯国安部门代表,援引其在乌军情报来源,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在5月初时于赫尔松附近的波萨德-波克罗夫斯克村(Posad-Pokrovskoye)指挥所,遭受俄罗斯飞弹袭击时头部受伤,并有多处弹片伤痕。

  消息人士指出:「在尼古拉耶夫,扎卢兹尼接受了止血和急救,随后在基辅军队医院,他接受了开脑手术,」此外,由于他患有的第2型糖尿病的关係,手术变得更加複杂。「目前评估他能够活下来,但他将无法继续他的工作。」

  前一段时间,扎鲁兹尼不再出现在公众面前。例如5月10日,国际报导都指他拒绝参加北约军事委员会参谋长联席会议。随后就有传言说他已经受伤甚至死亡。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里亚尔(Hanna Malyar)过去不断闢谣,称总司令继续履行其职责。

  除俄罗斯国安情报体系之外,据骇客组织Joker DNR援引乌军的消息来源称,扎卢兹尼已经接受了数次複杂的手术,可能因健康原因而退役。骇客们声称,关于总司令的消息,是应基辅的西方盟友要求而封锁的,以便不影响乌军的士气。

  5月23日(二),扎鲁兹尼的社群电报帐号中发了一则新贴文,称他与北约欧洲盟军最高统帅、美军驻欧洲司令部司令卡沃里(Christopher Cavoli)进行了电话交谈。然而,不同以往,没有公佈总司令本人的照片或是影片。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