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猪肉贩之子"、"神探"侯友宜,为何出征的人是他?

京港台:2023-5-25 18:56| 来源:凤凰卫视 | 我来说几句


"猪肉贩之子"、"神探"侯友宜,为何出征的人是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湾(专题)地区领导人选举将在2024年1月举行投票,然而前哨战现在就已打响!国民党经过40多天的纷扰,终于确定征召现任的新北市长侯友宜出战。

  被台湾媒体称作国民党“最强母鸡”的侯友宜,接下来如何带领国民党争取南部选票、赢得年轻人的认同、领导国民党突破重围,也成为蓝军2024夺回执政权的重要希望。

  

  1

  国民党正式宣布征召侯友宜之后,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在5月20日当天举办誓师大会,造势现场。

  国民党13位地方县市长全部到齐,延续在2022“九合一”选举的胜选气势,国民党的13位台湾县市首长,全部手牵手、高喊口号,帮2024“大选”参选人侯友宜拉抬声势。

  侯友宜一席白衬衫和牛仔裤,在选举倒数8个月,正式打响参选的第一场全党团结造势大会。

  

  然而这一幕团结戏码在选战才刚刚进入党内初选征召阶段,因为近期“郭朱会”内幕而染尘: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惹怒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郭董飞往日本(专题)沉淀疗伤,并未出席5月20日的誓师大会,让侯友宜的首场党内造势蒙上阴影。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4月初在桃园机场所召开的科技经济开拓之旅返台记者会上,以长达10分钟的时间,一口气发表了自己的参选宣言, 他表示愿意做2300万台湾人民的仆人,也对当年负气离开国民党报以长达8秒的深深一鞠躬,表示道歉。

  

  相较郭台铭的来势汹汹明确表态,仍背负着新北市长身份的侯友宜,在整合征召结果发布之前,反倒无法大声说出自己的参选意愿,始终担心被民进党攻击,最后落得“落跑市长”之名。

  2

  回顾2020年台湾地区的领导人选举,国民党此前在“九合一”拿下14席地方首长的好成绩,当时蓝营一片看好,未料郭台铭认为初选不公、负气退党,还与胜出的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彻底决裂,最终导致惨败。

  如今,2022年国民党再次拿下14席县市长,成绩依然不斐,但面对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内斗戏码再度上演。

  党内公布民调以确立侯友宜的征召公正性,但面对党内仍有挺郭派的不同声音,被抬上轿的侯友宜必须展现的是更柔软、更有号召力的身段,才能让这个被民进党夺走八年执政权的招牌重新擦亮,而目前大家最关心的下一步,应该就是侯友宜是否能与郭台铭搭档,侯郭配能成形吗? 对侯友宜来说,副手人选已经不再是一党问题,而是跨党问题。

  即将在2024年1月13日登场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目前台面上共有三组候选人,分别是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他同时也是现任的领导人蔡英文的副手、以及民众党主席前台北市长柯文哲

  三强对决各有支持者。因此侯友宜的首要之务,便是整合郭台铭的势力,以避免郭台铭与白色势力的柯文哲合谋,抢攻中间选民第三势力的选票。

  但这次郭台铭从日本返台后,有分析认为是刻意提供给侯友宜和解机会,但不知为何侯友宜似乎没有掌握。

  

  以过去几次“三脚督”状况来看,最势均力敌的两场便是2022年的台湾地区县市首长选举中,台北市长以及新竹市长的战况,在台北市长选战中,国民党尽管推出超级吸票机蒋万安参选,但民进党也有所谓的“抗疫英雄”陈时中参战,与当时民众党的黄珊珊,三强势力拉锯竞争激烈。

  国民党前“立委” 蔡正元:

  “对于候友宜来讲,他只有两种选择,都很困难。第一种选择是跟柯文哲形成联合政府,共同竞选,两人的当选率会非常高;第二种选择,你要把柯文哲压在地上爬,侯友宜有没有这个本事?目前看起来没有。”

  

  3

  侯友宜是国民党内第一位非典型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没有显赫的家世背景,也没有政治官位的洗礼,有的只是一个个为民服务的公务生涯历练。

  他是否能如他的出身,发挥苦民所苦的精神,真正带给台湾人民希望的、和平的、统一的未来,就看他能在选战起跑后激发出多大的冲刺能力。

  国民党“立委” 洪孟楷:

  “他(侯友宜)在十二年多任期内把新北市治理得非常好,民意满意度非常高。如果能够复制地方治理的成绩,让全台湾都能感受到,我相信全数民众会认同他做实事、不喷政治口水、不打政治意识形态的作法。”

  

  成为国民党参选人后的第一次与选民近距离的见面会,侯友宜第一句话开口就是:“我出生在嘉义海线”…台湾本土籍的背景是他的弱势,但也是他的强项,与国民党过去培养出的外省籍政治菁英候选人大相迳庭,但扎扎实实的警界资历和几次重大社会案件的处理过程,都让群众期待这位警察出身的“总统”参选人能否以警察铁汉之姿,重振台湾失序的内政。

  

  4

  侯友宜最战功彪炳的一役,便是1997年他在担任台北市刑警大队长时,在处理艺人白冰冰的女儿白晓燕的命案中,进入南非武官官邸与嫌犯陈进兴谈判,让陈进兴弃械投降。而当时最关键的画面,就是侯友宜抱着7个月大的婴儿步出官邸的那一刻。他一战成名,后来陆续几个大案也让他在2006年成为最年轻的警政署长。

  

  除了铁汉形象深植人心之外,侯友宜更被称为是“猪肉贩之子”。他的父亲侯溪滨是国民革命军军人,退伍后成为市场猪肉贩, 生了四个孩子,侯友宜排行第三。二哥侯明锋有“南台湾乳癌第一刀”之称,两兄弟表现杰出早就是台湾佳话。

  这样庶民本土接地气的出身让他在这次大选中,拥有其他国民党政治菁英所没有的背景。

  

  新北市议员 林国春:

  “台北市风花雪月的地方很多,新北市你看不到半家,侯友宜用‘联合稽查公安’的方式去稽查,只要有作奸犯科的案例背景,在新北市马上被消灭,所以他会胜出是有道理的,侯友宜是摊贩的小孩,从小在摊贩市场里面长大,他知道做生意很辛苦,可以体恤到很多做生意人的心声。从一个基层的警察,做到警大的校长、警政署署长、再加副市长、市长,你说民众会更信任谁?信任一个行政部门出身的人,信任一个有为有守的人。”

  

  除了南部出身的身分之外, 侯友宜能与另两位参选人抗衡的,应该就在他长期积累的警界人脉。

  5月17日,国民党中常会正式提名侯友宜当晚,退休警察与民防系统办了一场被外界称为“挺侯大会”的餐会,可见侯友宜在警界、民防体系的强大动员力,被誉为“神探”的侯友宜,以他容易亲近、称兄道弟的警察性格,在地方拥有跨党派的人脉,累积了不容忽视的支持力量。

  5

  今年66岁的侯友宜能够无私无我的奉献自己,其实背后有令人痛心的悲伤记忆:

  1992年的5月15日,侯友宜年仅三岁的独子侯乃维,在健康幼儿园火烧车事件中不幸丧生,当时在车上的林靖娟老师用生命守护的孩子便是侯乃维。虽然无法救回孩子,但这份大爱让侯友宜将伤痛深埋心里。

  在火烧车事件31年后,今年的5月15日,侯友宜在脸书以“让我们为孩子守护每一条安全回家的路”为题写道:‘多年来,在各方努力下,儿童安全环境渐渐获得重视,但仍有太多未尽之处,站在生命无常的面前,盼能集结所有力量,全面检视并解决结构性问题,扭转遗憾发生的可能,才是对于已逝者最真切的悼念。’

  这段话代表着,他将一生都奉献给了他爱的这片土地与人民。

  

  侯友宜是否能为台湾带来不一样的未来, 八个月后见分晓,但就如同侯友宜的名言“好好做代志(事情)”,台湾的下个四年要走向和平还是战争,要繁荣还是停滞,宝岛人民生活能否更好,最重要的就在于“领导人”以及率领的团队,是否能好好做代志(事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