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跪地求水"的孙国友被曝涉通过认养树木非法集资

京港台:2023-5-29 18:51| 来源:大风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跪地求水"的孙国友被曝涉通过认养树木非法集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3月27日,“宁夏万亩林场主跪地求水”,孙国友与双马煤矿供水纠纷引发关注。

  5月23日,重庆籍汪律师在网上发布视频,指证“跪地求水”的孙国友涉嫌通过认养树木非法集资,其向宁夏灵武和四川成都公安机关实名举报。

  5月24日,孙国友向户籍所在地银川警方报案,要求追究汪律师造谣诽谤的法律责任。

  5月28日,女儿孙悦代表孙国友接受了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采访。

  >>>律师否认受指使举报

  “我已把作品屏蔽掉了,银川公安联系做了笔录”

  5月25日,实名举报人汪律师接受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采访表示,掌握孙国友涉嫌非法集资的相关证据视频,称孙国友涉嫌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向他人集资认养树木。

  5月28日,记者再度联系汪律师,他表示不便再说什么,一切交由警方调查。

  记者询问认养树木受骗者的联系方式,汪律师称:“这个我不方便透露信息,两边警方正按正常程序处理过程当中,我现在作为举报人再出来说的话,我觉得会干扰司法机关的调查,这不是很好。”

  

  图说:孙国友的女儿孙悦表示,林场栽下的树苗如果浇不上水将面临死亡(受访者供图)

  记者提出加微信传一下律师资格证,汪律师表示:“抖音上我已经把作品屏蔽掉了,银川公安联系了,也做了一次笔录,我举报,现在一切交给司法机关处理,我提供律师资格证没有意义,我提供之后,现在很多人也支持孙国友,也有质疑的,但绝大多数还是支持他的,从种树的角度来说,我也是支持他的,我再公布会造成网暴。”

  汪律师承认,他不是孙国友涉嫌非法集资的受害人,自己只是个人举报,他愿意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汪律师否认背后受人指使去举报,“这样做违反律师职业规范,会受到相应处罚。”

  >>>孙国友女儿回应调查

  主动找灵武警方询问未立案,如实回答警方问题

  “我们这边举报汪律师的案件警方已经受理了。”5月26日,孙悦出示了银川市公安局金风区分局长城中路派出所25日出具的受案回执。

  孙悦表示:“截至目前,我们都没有接到宁夏灵武警方的调查,我们是备受伤害的一方,所以我们主动到灵武市公安局去配合做一些情况了解,我们已经到经侦大队,主动联系他们询问案情,他们跟我讲说昨天(5月25日)才收到举报材料,并没有立案。警方问了一些相关问题,我们知道的如实回答。”

  

  图说:孙悦表示,目前为止乔木只有50%的成活,有一些灌木都没有发芽(受访者供图)

  孙悦告诉记者,银川警方表示会尽快核实,可能会在30天以内给出结果,父女俩也在等待警方的决定,“银川市公安局已经受理了,他们会做进一步核查,找汪律师了解情况。汪律师不是也向四川公安举报了嘛,那就看四川警方怎么回复。”

  >>>应关注求水核心问题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没浇上水的会一片片死亡”

  孙悦表示,不应该跑偏,应该关注“跪地求水”核心问题,“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我们的乔木到目前为止只有50%的成活,有一些灌木都没有发芽,乔木能浇上水的相对成活率高,没有浇上水的会一片片死亡。”

  孙悦告诉记者,“一遍遍的复种是为了增加多样性,同时有了多样的植被,因为风媒会让种子飘向更多地方,我们也会不断地撒草籽,增加植被覆盖率也是我们治沙的目的。”

  >>>生态环保播主谈举报

  “他在有意抹黑孙国友,目前没有所谓的受骗者”

  5月28日,一位来自辽宁的生态环保播主告诉记者,“最早我了解到他是在抖音上,对他最初印象是敢于去挖黑料,是一个敢于去做别人不敢做事情的律师,但后期发现他所说的言而不实。打个比方,曾经有一次他和我连麦时说他老丈人家在宁夏马家滩有房子,旁边有大块土地,但是我们去了之后,没有黄灌渠,没有大片土地。”

  

  图说:孙悦表示会不断撒草籽,增加植被覆盖率也是治沙目的(受访者供图)

  这位播主称有网友还质疑这位律师的学历问题,甚至借款不还被起诉。“目前没有看到他的律师资格证,但是网友发出来一份,他在某网贷公司做法律顾问的材料。”

  这位播主表示:“我觉得他在有意抹黑孙国友。如果真是为老百姓着想,避免老百姓上当,应该举报涉事公司,孙国有是否参加应该在得到有关部门调查后,作为律师才可以在网上去说,有关部门调查都没确定的情况下在网上传播,这样做会对一个在沙漠里植树的人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这位播主告诉记者,目前也没有所谓的受骗者找汪律师代理,“他经常会对各大播主连麦对话、辩论,我几次跟他对话,目前没有看到有这方面的受骗者。”

  >>>记者对话孙国友女儿

  父亲蹊跷遭遇网暴蛮寒心,清者自清不打口水战

  5月26日、28日,孙悦代表父亲孙国友和记者进行了对话,从“跪地求水”算起,“这两个月来,我们全家人受到精神上的攻击……”孙悦直指有人一直在恶意抹黑父亲,“造谣生事,我们不是第一个,也不可能是最后一个。”

  孙悦表示:“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应该解决供水问题保护环境,而不是去看如何抹黑一个治沙人。”

  突然这么多非议?

  求水没求来,反而遭遇网络攻击

  记者:你怎么看汪律师实名举报的问题?

  孙悦:首先我们表态,从始至终我们没有想要舆论再发酵的意思。因为我们这一家人求水没求来,反而被网络攻击得这么严重,对于我父亲来讲,他蛮寒心的。他真的不知道,他种树做错了什么?21年了,没有人指出过他的错啊,今年突然之间这么多非议,所以这个事情很蹊跷。

  实话实说,我们真的不知道汪律师为什么抛出这种视频。我们这么多粉丝,来过我这里的人很多,我们可能都要接待,但是人家什么动机,到底做什么事情,我们没有办法控制的。

  我手上掌握着大量证据,能够证明有一大群人每天在策划着对我们进行恶意的抹黑,包括对我们账号恶意攻击。我不明白这群人是什么样的心理,也不明白他们是哪里来的人,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想要干什么。

  真的,我其实有想让我父亲就算了,我作为一个女儿,真的看不过去了。我们不明白的是,正儿八经做事情的人为什么要遭受这么多非议。

  没有互联网之前20多年,我父亲都是一个默默无闻植树造林的人,有那么多家新闻媒体去报道,包括当地的村民都很认可他,都很欢迎他,可是就因为煤矿来了,这一切都不复存在,这是因为什么呢?即使我们不讲,大家也都应该很清楚是为什么。

  网络舆论攻击总是揪着一个事,并不了解事情的全貌,以偏概全。我觉得不合时宜,那些想要从事绿化事业的人,看到我们的遭遇,看到我们现在所经历的一切,应该会寒心的。

  为图一时嘴快?

  总是“听说”“据说”恐怕不合适

  记者:你和父亲之前和汪律师有过接触吗?

  孙悦:对于这个律师来讲,首先,他不是当事人。其次,说实话,他连里面什么情况都不知道,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据他所说,他总是“听说”“据说”,一个律师不管办案子也好,干嘛也好,总是“听说”“据说”,这恐怕不太合适。而且他在网上不只是第一次了,已经很长时一段时间都是“听说”“据说”去搞事情。

  他说不认识我们,又说他来了我们这里几次,我觉得这就跟当时双马煤矿做回应是一样的,双马煤矿说“找不到孙国友”,大家都能够在林场找到孙国友,但他们找不到?

  在他的视频和直播当中,不断质疑宁夏中高两院对于我们承包合同认定的既定事实。我想两级法院都认同我们的合同合法有效,难道他做律师不懂吗?

  他妄图我们关注他,而且他在直播视频里都在挑衅“你敢跟我连麦吗?你敢理我吗?”我想问,这不就是不断地去搞事情,去引起舆论骂战的伎俩?

  汪律师在3天前就说他的举报材料已经立案,我不明白,这是在绑架公安机关吗?或者说,他是为了图一时嘴快吗?

  这是我们的悲哀?

  为什么要对一个治沙人如此声讨?

  记者:你和父亲不能直接联系汪律师吗?

  孙悦:这次我们在新闻媒体上回应,并不是回应他本人,而是回应关于这个事件。我们已经向公安机关和法律人士了解咨询,我们也相信公安机关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相信国家机关的公信力,所以我们不会在网络上发布更多的说法,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舆论口水战,清者自清。

  我们现在说每一句话都要谨慎,否则会被人恶意解读,断章取义,我也没有办法去说人家。

  我们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对一个治沙人如此声讨?难道是不愿意看到好的事物,不愿意相信善良的人吗?大家都觉得唯利是图,都觉得无利不起早,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们的悲哀。

  跪地求水仍无解?

  百十万株灌木苗可能会被旱死

  记者:3月27日“跪地求水”问题解决了吗?

  孙悦:这个事情发生两个月,可是至今没有一个解决办法。我们这里一点情况都没有改变,只有我们一家人还在这里默默苦苦挣扎着,为林场供水的事情,遭受了那么多不公的对待也好,污蔑也好,请问,如果我们再不争取这片林场,天气渐热,我们栽了百十万株灌木苗可能会被旱死,我们不知道谁还能来守护,真的很难。

  我作为一个青年,但我同时也是女儿,我看到了我父亲这么多年的心血很可能落空,而且还被这样子抹黑,我很心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