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抽干水库」只为找手机 荒唐官员挨罚金额曝光

京港台:2023-5-31 22:26|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抽干水库」只为找手机 荒唐官员挨罚金额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印度一名官员日前在水库自拍时手机落水,他为了寻找手机竟在未经许可情况下抽走水库大量储水,闻者皆曰荒唐,引发全国怒火。这名官员的确该罚,处分金额週三(31日)公布,他必须在10天之内上缴印度卢比5万3092元罚款,折合新台币1万9747元。

  根据World of Statistics今年5月最新统计,印度人平均月薪46861印度卢比。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报导,印度东部内陆省分恰蒂斯加尔省(Chhattisgarh)的食品检验官员维什瓦斯(Rajesh Vishwas),上週日(21日)在境内的克尔卡塔水库(Kherkatta Dam)持手机自拍时,失手让价值约10万印度卢比(约新台币3万7200元)的三星手机手机落入水库。

  现年32岁的维什瓦斯声称手机内有敏感政府资讯,务必寻回,先找了当地潜水夫下潜寻找手机未果,于是他自费7500印度卢比租用柴油抽水机于22日进场抽水,直到25日如此夸张行径才曝光,26日地方行政首长赶紧下令停止抽水。当时省府估计维什瓦斯抽掉大约200万公升储水。

  这么多水资源在酷暑时节供6平方公里农田灌溉绰绰有馀。手机是找到了,但因泡水过久无法使用。维什瓦斯此举遭到重砲批评「滥用职权」,他驳斥媒体报导夸大,「我找到手机之后就把抽出来的水灌回水库了」。

  

印度恰蒂斯加尔省这名食安官员的离谱行径经媒体披露后引发众怒。

  维什瓦斯当时向媒体表示,他事先获得省府水资源局分区官员迪瓦(R L Dhivar)口头允许「抽一部分水排入附近运河」,他甚至宣称迪瓦表示「这对农夫有实际好处,让他们获得更多水资源」。他说,迪瓦准许他抽降水位4呎(约1.22公尺)。迪瓦第一时间透过媒体反驳,口头允许的抽降水位置多5呎,但维什瓦斯抽降多达10呎。

  然而当局获知此事之后,下令他停职接受调查。许多政治人物怒批维什瓦斯,他浪费掉的水原可支援印度好几个夏季缺水地区。

  迪瓦后来声称他完全不知维什瓦斯想抽乾水库,也没有签发准许抽水的公文,他一接获消息就立刻下令停止抽水、命人移走抽水机。地方行政官员认为迪瓦也该接受处分。

  几天之后,省府水资源局寄了处分书给维什瓦斯。据BBC取得副本检视,他为「一己之私」浪费了410万公升的水资源,必须支付这些水资源的费用,以每立方公尺水费10.5印度卢比计,总共4万3092印度卢比,外加「未经正式许可排水」罚款1万印度卢比。处份书指出,维什瓦斯的行为实属违法,可依恰省的《灌溉法》处罚。

 

相关专题: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8: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