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控性骚 王丹返台:坦诚面对司法检视、不会逃避

京港台:2023-6-7 11:0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被控性骚 王丹返台:坦诚面对司法检视、不会逃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民运人士王丹。(记者许君达/摄影)

  连续有多人出面指控大陆民运人士王丹涉及性骚,自称受害人的李姓清大校友也因未获王丹道歉,今天将前往台北地检署递状提告妨害性自主;王丹上午在脸书上表示,他坦诚面对司法检视,不会有任何逃避,只希望司法秉公处理,还原事件真相。

  王丹表示,他提前结束在史丹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访问计画,刚刚返回台湾(专题)。他说,事情爆发五天,正是他在美国举办「六四纪念馆」开幕式最繁忙的时刻。

  「那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意义超过我个人的事情,因此完全无瑕全面细緻处理指控一事,希望外界可以理解。现在纪念馆交给馆长全权处理,我终于可以抽出一些时间了,未来会针对外界的一些说词,寻找合适的时机和方式做出完整的说明。

  多年来,Me too运动在世界各地风起云涌,代表个人权力的伸张获得进一步的深化,这是令人鼓舞的事情,也是我个人非常支持的社会进步事业,我也早就有一些尚待整理出来的思考。这一次正好有机会藉由我的个桉,期待与能够理性讨论问题的社运团体及各界朋友交换意见,完整表达或修正我的立场。

  在史丹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五个月,中国内部情势演变,台海危机的可能走向,以及国际社会未来应当採取的援助方式等等攸关台湾命运的问题,是我广泛接触美国国安,外交,智库,军事等领域的权威人士的时候最主要的话题,我必须说,收穫极大,了解到的情况令我非常吃惊。目前我先全力面对司法检视,以免外界指责我转移焦点。但官司结束之后,我把我的观察,担忧和警告,向台湾社会公开提出。

  另外,原本计画向清大争取续聘,继续开课讲授中国问题,但鑑于面对司法,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我已经向清大社会所正式撤回我的申请,这是遗憾,无奈但不得不的选择。当然,智库“对话中国”的工作,还会继续推进。

  过去二十多年,每次飞机在桃园机场降落,我都有一种回家的兴奋感觉;但这一次没有,取而代之的的,是满满的感慨和澹澹的感伤。但是想到又可以每天抱到豆豆,仍旧还是有一份欣慰。 感谢外界的关注,祈愿天佑台湾。」

  他贴文后,有不少人表示支持,「相信司法会秉公处理,还给王丹老师一个公道。」「不要惧怕!坚信自己!我们一直在挺你!不惧怕任何的诽谤和污衊!」

  两名清大校友指控王丹涉妨害性自主及性骚,先有李姓男子指控他强暴未遂,后有徐姓男子控诉,王丹13年前曾在KTV内,当着他的男友面前,将右手伸进他的衣服内抚摸他的腰。但王丹驳斥相关指控,强调与他的认知和记忆有巨大落差。清大昨天表示,针对此校园性平事件已进行校安通报,性平会将依法启动调查程序。若调查确认,王丹将无法在台湾任何大学任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