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西政府没钱哭穷 呼吁国企欠债自理不再买单

京港台:2023-6-10 03:59|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我来说几句


广西政府没钱哭穷 呼吁国企欠债自理不再买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地方财政恶化,债台高筑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于官网发布征求公开意见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当中明订将不再承担国有企业的债务,并说日后“谁举债,谁负责”。

  广西发改委5日在官网公告上述办法并公开征求意见,当中第15条规范,国企举债融资时应主动声明不承担政府融资职能、所举债务是企业债务,“地方政府不承担偿债责任”。

  国有企业以市场化方式融资建设的专案,无后续资金保障及因决策失误难以继续实施的,应按照“谁举债、谁负责”的原则,由“国企自行负责清理处置,政府不承担偿还债务责任”。

  第15条的其他规定还包括,地方政府不得通过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举债或者变相融资,不得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融资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或者承诺偿还,严禁新设政府融资平台公司,严格防范新增政府隐性债务等。

  中国多个地方政府包括贵州、云南等近来纷纷喊穷,甚至向中央喊话求援,但财政部长刘昆却说,要“打破政府兜底预期”,并发函颁布“中央不救助原则”,并说“谁家的孩子谁抱”。

  于是广西明订办法公开与国企的债务划清界线,此前湖北省武汉市财政局更罕见登报,公开向259家单位和企业索债,当中不乏武汉所属的多家区级财政局、官方机构和国营企业。

  另据中国媒体第一财经网6月1日报导,据官方和证券业者统计,今年前5个月,地方政府发行债券总额累计达人民币(专题)(下同)3兆5000亿元(约新台币15兆),比去年同期增加6.6%。

  此外,中共财政部预算司今年年初发布的统计数据指出,截至去年年底,中国地方债务余额累计达35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