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扩大审查 针对AirDrop和蓝牙传输拟实名制

京港台:2023-6-10 06:0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扩大审查 针对AirDrop和蓝牙传输拟实名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扩大审查,打算针对诸如AirDrop和蓝牙(Bluetooth)等档案分享服务进行限制。新公布的规定将要求移动设备用户实名登记后才可以使用共享资料服务。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针对新规定,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网信办)6日发布为期一个月公开征求意见通知。新规定并且要求服务提供者尤其应当“防范和抵制传播不良信息”。

  社运人士担心此举将会进一步阻碍他们动员民众或分享资讯的能力。

  在中国,所谓“防火长城”打造出最严厉网络控制机制之一,蓝牙、AirDrop和类似的档案分享服务因而成为至关重要的工具。

  近年来,反政府抗议人士经常用AirDrop功能进行组织或传达政治诉求。例如去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正等待取得史无前例第3任期之际,一些社运人士就在上海地铁用AirDrop散布反习海报档。

  AirDrop尤其受到社运人士欢迎,因为它靠蓝牙连接近距离装置,可以向陌生人传输资讯而不会曝露个资,也不必透过能够进行监控的集中式网络。

  习近平取得第3任期后,苹果公司(Apple)就对中国推出新版AirDrop,iPhone和其他苹果装置的中国区用户使用AirDrop接收档案时,如果对方不在联络人名单中,就只有10分钟可以接收档案。苹果没有解释为何先在中国推出这项更新,但是苹果多年以来一直挨批讨好北京。

  “中国网信办”新规草案要求使用者“防范和抵制制作、复制、发布不良信息”、“接收到违法和不良信息者不得转发,有权向网信等有关主管部门投诉、举报”。

  新规草案指出,服务提供者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应当要求“使用者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并预设为关闭接收状态。新规并且要求服务提供者设置“自动关闭接收数据”的功能,若用户接收数据的时间太长,就应该自动关闭接收。

  现居荷兰的中国异议人士林生亮表示:“中国当局急于堵住网络上的漏洞,以压制反对声音。”他预计中国还会推出更多这一类法规。

  林生亮说:“这意谓中国正走向1984。”他指的是已故英国作家乔治欧威尔(George Orwell)所写反极权主义警世名著“一九八四”(1984)。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