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郭美美事件记忆犹新 北京红十字会募捐遭嘲讽

京港台:2023-8-8 04:03|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郭美美事件记忆犹新 北京红十字会募捐遭嘲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京津冀地区水灾情况严重,灾区纷纷呼吁外界捐款和捐赠救援物资,但近日北京红十字会的募捐声明却引起外界非议。

  本月初,北京红十字会发布“接收社会捐赠说明”表示,北京强降雨,门头沟、房山等地受灾严重,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很大损失,并详细列出了捐款和捐赠物资的方式。

  声明中,北京红十字会强调,会本着公开透明、高效运转的原则,把每一份善心爱意及时用于本次防汛救灾工程,并主动接受外界的监督。

  身在荷兰的异议人士林生亮以“搞笑”形容有关声明。

  林生亮:“官方一再声明的潜台词是要相信官方。从民众的角度理解就是越不能相信他们。如果公开透明就没有郭美美事件,如果高效运转就没有人祸大于天灾,请把贪官的钱用于救灾。”

  在京津冀发生水灾之前,中国政府宣布向苏丹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林生亮:“在这个时候,北京政府还要捐赠巨款给非洲兄弟,令人匪夷所思。北京水灾发生后,那些国际上的兄弟去哪了?”

  有网民不满红十字会作风只捐一分钱

  北京红十字会的捐赠说明引起不少网民非议。在网上的捐款评论区,大批网民都写上了“捐你妹”、或者“捐一分钱”。

  有讨论区更提到,河北涿州灾情严重,但市委书记和市长为首的领导不见坐镇指挥救灾。时隔数天,当局才公告账户呼吁民众捐款。有网民说,“人祸的东西还敢要人捐款,捐了还不是进到他们口袋。”

  2011年,自称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女子郭美美,在微博展示所住的别墅以及跑车等奢华享受,引发中国民众质疑红十字会捐款流向。 汶川大地震时中国红十字会筹募大笔捐款疑似被贪污等负面消息,也导致其声名狼藉。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原医疗救助部部长任瑞红表示,在中国,红十字会是官办机构,由政府把持、控制。而目前中国老百姓普遍不信任政府。北京红十字会的募捐手段显然缺乏智慧。

  任瑞红:“整个政府的公信力在下降的时候,你这个红十字会的公信力也随之下降。一个小小的疏忽和事件就可以把公信力降至冰点。它的官僚体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还像以前那样运转,希望老百姓还像以前那样支持它。它就成了一个替罪羊。”

  任瑞红认为,大规模号召募捐是决策失误,北京红十字会必须为水灾灾区多做实事,才能挽回公众信心。

  任瑞红:“我不能保证(北京)红十字会有多么清正廉洁,但是捐款这块它确实是有严格的审批机制的,但是郭美美事件之后,所有人对红十字会的信任降到了冰点。无论你贪不贪,大家都会说你贪。最好的做法就是,你不要再说什么,而是去做什么。这是击破谎言最好的行为。你去向社会募捐,然后大家看你什么都没做,不管你有没有贪污,别人都会说你贪污。”

相关专题:郭美美,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