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谁接任中国外交部长没谱 但第4位副部长确定是他

京港台:2024-3-17 05:29| 来源:Newtalk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谁接任中国外交部长没谱 但第4位副部长确定是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14 日上午宣布,前中国驻南非大使陈晓东被任命为新任外交部副部长。图为陈晓东(左)与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右)合影。   图:翻摄自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官方网站

  2022 年 12 月 30 日,秦刚接任王毅成为中国的外交部长,然而秦刚却在 2023 年 6 月底人间蒸发,并在 7 月由王毅重新接任外交部长的职务。从那个时候开始,不断有人猜测中国新任外交部长的人选,然而至今没有任何相关的消息。不过,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在今日( 14 日)早上宣布,称国务院任命前驻南非大使陈晓东担任外交部的副部长。

  根据中国人社部网站发布的消息,称中国国务院任命陈晓东担任外交部副部长。然而,目前中国外交部的网页上,还没有相关讯息的更新,依然显示目前现任的三位外交部长为马朝旭、孙卫东以及邓励。且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官网上,仍显示陈晓东为驻南非大使。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陈晓东于 1965 年 12 月出生,现年 59 岁,长期从事外交相关的工作。曾在 2002 年担任中国外交部西亚北非司餐赞,后升任副司长。于 2007 年 2 月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大使, 2008 年 6 月起担任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在 2010 年 10 月开始担任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司长,直到 2015 年 6 月出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在 2017 年至 2020 年间,担任外交部主管西亚、北非、非洲地区事务以及财务工作的助理,并从 2020 年 9 月至 2024 年 3 月出任中国驻南非大使。

  据传,陈晓东已在 3 月 5 日于南非举办离任招待会, 7 日与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辞行,而拉马福萨针对陈晓东在担任南非大使任内的表现十分满意,同时也感谢他促进南非与中国之间的双方关系,称中国与南非两国有一历久弥新,中国是南非值得信赖的朋友与伙伴。陈晓东在 11 日正式回到中国, 14 日被任命担任外交部副部长,成为目前中国外交部的第 4 位副部长。

  在中国召开“两会”前,曾一度有传言声称中国中央对外联络部的部长刘建超会接任外交部长的职务。刘建超在今年( 2024 年) 1 月曾率团拜访美国,并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面,当时就被认为是下一任外交部长的接班人选,但至今仍由王毅继续担任外交部长。而陈晓东甫回国就被任命为副部长,外交部的相关人事安排也受到相当多的关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3: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