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连续四年,中国被美国人视为头号敌人

京港台:2024-3-19 11:34|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连续四年,中国被美国人视为头号敌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盖洛普于2月1日至20日进行的“年度世界事务”民意调查的结果显示:美国人连续四年将中国视为头号敌人。

  世界局势紧张,中东战火不断,俄乌战争进入第三个年头,美国人依然把中共视为头号敌人。

  根据美国民意调查和咨询集团盖洛普(Gallup)3月1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有41%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是美国当今最大的敌人,俄罗斯排名第二,占26%,伊朗紧随其后,占9%。连续四年,中国被美国人视为头号敌人。

  这是盖洛普于2月1日至20日进行的“年度世界事务”民意调查的结果。

  尽管中国和俄罗斯仍在美国人心目中的敌人名单上占据主导地位,但被提及的比例却低于2023年,分别下降了9个百分点和6个百分点,而提及伊朗的比例则上升了7个百分点。

  伊朗比例的大幅上升是由于伊朗支持也门叛军胡塞武装。自以色列反击哈马斯恐怖袭击以来,胡塞武装在该地区的袭击不断升级,包括向以色列发射导弹和袭击红海上的商船。

  另外,5%的受访者将美国列为本国最大的敌人,超过了朝鲜的4%。这是盖洛普自2001年首次进行该项问卷调查以来的最高记录。在此之前,只有不超过2%的美国人(包括2023年的1%)认为美国是自己最大的敌人。

  作为“年度世界事务”民意调查的一部分,盖洛普还调查了美国人对各国的整体评价。

  最受美国人喜爱的国家中,排名第一的是加拿大和日本,占比都是83%,英国82%排名第二,接下来是德国79%和法国78%,而台湾则仅次于这些国家,获得77%的好评。

  大多数美国人还对韩国、印度、乌克兰、以色列、埃及和墨西哥持积极态度。39%的美国人对古巴持积极态度,与沙特阿拉伯的比例相近。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