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毕业不失业?大四生主动出击提前敲定饭碗

京港台:2024-3-20 05:5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毕业不失业?大四生主动出击提前敲定饭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企业精简人力,大学生踏出校门面临「毕业即失业」压力,找工难上加难;不过,有些大四生主动以超越自我、利用各种人脉或网络、突破既有行业策略限制,抢先一步在毕业前谈定工作。

  全国大学和雇主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对250多家雇主进行调查,企业今年预计招聘的应届毕业生将减少2%;但仍有许多公司征才,而且校园招募提前到春夏季。

  厄巴纳-香槟伊利诺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主修金融的大学准毕业生塞特达尔(Nicola Setterdahl)是一成功例子,很早开始积极找工作,历经三个月四次面谈后,找到高盛证券(Goldman Sachs)分析师工作。

  她在社群平台 LinkedIn 上与相关领域裡的人联络,透过Zoom视讯会议请教,上课时查询招募资讯,在家和两个室友坐在笔记型电脑前提交求职申请,相互练习面谈。在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实习后,去年秋天寄履历表给高盛证券,电话面谈时展现热情,最终被录取。

  第二例是印第安纳州迪堡大学(DePauw University) 鲁斯坦(Jack Rutstein)靠着多方尝试找到工作。他主修传播学,去年实习参与印第安纳熘马队(Indiana Pacers)的篮球赛团体门票销售;有一买家对鲁斯坦的热情印象深刻,谈起他所工作的人资技术领域,鲁斯坦便透过客户关係管理软体业者 Salesforce 向亚利桑纳州招募平台 Paradox申请人资技术实习机会,顺利实习,之后得到全职工作。

  第三例是瑞奇蒙大学(University of Richmond)威尔森(Erika Wilson)懂得维持并善用人脉,在投资业黑岩集团(BlackRock)实习后,取得人资分析师全职工作。她大一时向新州一葡萄酒和饮料业者申请实习被拒,该公司一员工看到她简历中一句话印象深刻,主动介绍征求实习生的企业家;威尔逊一直和该企业家保持联络,最终透过他找到工作。

  另有准毕业生以实例证明能够适应工作场所、快速赢得招聘人员好印象。例如塞达维尔大学(Cedarville University)主修机械工程的阿彭堡(Luke Apenburg) 面谈时提到在一个夏季营修理水槽和厕所,赢得通用动力(General Dynamics)青睐,已谈定工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