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已致26人住院,立即停用,紧急召回!这产品国内有售

京港台:2024-3-25 19: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已致26人住院,立即停用,紧急召回!这产品国内有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本(专题)知名药企小林制药公司3月22日表示,有部分服用了该公司生产的含有红曲成分保健品的消费者,近期出现了肾脏疾病等病症引发的症状。鉴于这一状况,公司决定对含有相关成分的3款产品进行召回。

  

  据央视新闻报道,日本国内已有26人因服用小林制药公司生产的含红曲成分保健品后发生身体异常而住院。而据央视财经报道,有的患者甚至还需要进行透析。

  22日晚,小林制药社长举行记者会,就这一问题鞠躬道歉。日媒报道称,本月16日分析结果就已显示其中可能含有未知成分,但该公司直到22日才宣布召回,对此,小林制药社长承认决策迟缓。

  据日本TBS电视台新闻网3月25日报道,日本消费者厅要求小林制药公司提出相关报告,对其含红曲成分保健品在消费者使用后出现肾病问题一事进行说明。

  受红曲原料问题影响,日本小林制药公司的股价25日收跌16.51%。

  

  值得注意的是,小林制药是一家有100多年历史的日本老牌药企,该公司生产的液体创可贴、儿童退热贴等常备药品在访日游客中也具有一定人气。本次召回的相关保健品此前在日本的不少药妆店均有售,因此不排除部分访日游客买到相关产品的可能性。此外,目前部分中国国内的电商网站上仍在销售相关产品,在此提醒购买过类似保健品的消费者尽快确认,并立即停止服用厂商已宣布召回的产品。

  国内电商有售

  根据报道,小林制药称,对红曲保健品进行成分分析后发现,部分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该公司掌握范围外的未知成分。目前,这种未知成分与消费者患病之间是否相关还没有定论,但为了防止消费者健康受损的情况进一步扩大,小林制药决定对含有红曲成分的3款产品进行召回,并呼吁消费者立即停止服用这3款产品。据日媒报道,召回数量多达约30万份。

  与此同时,3月22日晚,小林制药株式会社向中国消费者发起关于“红麹胆固醇颗粒”的自主召回,称在日本制造并销售的该保健食品收到了一些食用后可能导致肾脏疾病等问题的报告。

  “针对此情况,我们对该产品及其所使用的红麹原料(自社制造)进行了成分分析, 结果发现部分红麹原料中可能含有非预期的成分。部分受影响产品通过跨境渠道销往中国大陆。”小林制药在召回通知中写道。

  

  这些跨境销往中国大陆的渠道包括天猫小林制药海外旗舰店、拼多多官方海外旗舰店、小林制药海外京东直营店。

  除了“红麹胆固醇颗粒”之外,小林还在日本召回了另外两款含有相关成分的产品。

  

  小林制药还表示,该公司生产的红麹原料在小林的产品中使用仅两成,另外八成提供给其他食品生产企业,其中包括日本以及中国台湾(专题)等地的50多家食品厂商。目前使用小林供应的红麹原料的其他厂商也在进行调查并启动召回。

  3月24日,日本宝酒造公司发布消息称,因该公司生产的一款酒使用了由小制药公司提供的红麹原料,决定对约9.6万瓶该产品进行自主回收。但目前尚无与宝酒造公司该产品相关的健康损害报告。

  百年药企

  连续24年净利润增长

  据深圳商报,公开资料显示,小林制药是一家以产品开发为主的企业,主要从事药品、医疗器械、日用品、食品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1886年创立初期时名为“小林盛大堂”,当时总部位于日本名古屋。公司成立于1998年,产品不仅在日本国内销售,还销往美国、英国、东南亚等世界各地。上海小林日化有限公司是小林制药在中国的独资子公司。

  小林制药目前在中国国内销售的品牌主要有一次性使用怀炉系列“暖宝宝”、退热冷贴系列“冰宝贴”、芳香剂系列“爽花蕾”及“香居源”等。

  据小林制药在其日本官网披露的最新业绩,2023年上半年公司销售额为736亿日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专题)),同比增长3.3%;营业利润为104亿日元(约合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当期净利润为78亿日元(约合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

  据悉,截至目前,小林制药已经实现了连续24年净利润增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