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深圳二手房成交六连升:有中介门店单周成交创新高

京港台:2024-3-26 10:04|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深圳二手房成交六连升:有中介门店单周成交创新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25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数据,2024年第12周(3月18日至3月24日),深圳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含自助)录得1286套,环比增长6.6%。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监测显示,深圳二手房周录得量呈现六连升,市场热度不减,3月“小阳春”行情已成定势。

  中介门店单周成交量刷新3年来新高

  根据乐有家研究中心监测数据,上周(03.18-03.24)乐有家二手住宅门店成交量五连涨,环比涨幅达到15%。节后开工以来,深圳乐有家门店成交量节节上升,不断刷新2021年3月以来的单周成交最高值。

  此外,上周深圳乐有家门店二手看房量环比持平,连续5周稳居高位,为后续的成交转化奠定基础。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对澎湃新闻表示,从农历新年过完以后,深圳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情况逐步好转,二手房的签约量也在逐周上涨。

  何倩茹认为,深圳楼市回暖有多方面因素。一是传统周期性,每年农历春节后,成交量都会逐步上行;二是受楼市政策影响,深圳于2月7日优化限购政策,深户不要求社保年限,非深户社保年限5改3,叠加房贷利率下调等利好,有助于楼市恢复。

  今年2月7日,为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在春节前发布关于优化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对于深圳户籍购房政策而言,政策恢复到2021年7月15日新政之前的政策,取消落户三年、社保三年才可以买房的政策限制。对于非户籍人口购房政策而言,从之前的连续5年社保要求降低到3年。

  深圳当地中介表示,“春节过后市场交易量确实有所回升,但基本都是以价换量的结果,想要促成交易,还是要降价。”

  上述中介举例称,以一套龙华区88平左右的房子为例,参考价在648万元,房东原本挂牌就低于参考价,挂牌价580万元,最近自动下调了70万元,挂牌价510万元。“因为价格下调的幅度大,所以房子的带看量就起来了。”

  据何倩茹介绍,“目前,深圳的成交价格,接近参考价或者低于参考价10%~20%左右的成交量是比较多的,所以从整体来说,交易量是起来了,但价格还是相对比较低的水平。”

  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一季度深圳二手成交房源里超81%的成交价低于指导价,其中低于指导价20%以上的占比目前已经达到20%。

  而从挂牌量来看,根据公开在售二手房源量数据统计,截至2024年3月25日,深圳全市共有56957套有效二手房源在售,较前一周增加898套。

  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监测的数据,成交分布上来看,今年2月份,深圳成交占比前三的区域分别为龙岗区、福田区、南山区。

  重点城市二手房“小阳春”行情显现

  从其他重点城市表现来看,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3月以来重点城市二手房周度销售规模持续回升,新房市场一定程度受到供给端影响,整体成交表现不及二手房。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3月11日-3月17日,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12.3%,连续4周环比增长。重点城市中,广州、深圳新房成交量处于今年以来周度高位;二手房市场普遍保持一定活跃度,成交规模持续回升。另外,上海二手商品房单周(3.4-3.10)成交量处于2023年8月以来周度最高水平。

  诸葛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关荣雪指出,结合一线城市3月以来的楼市成交数据来看,在接下来房企推新节奏加快以及限购松绑、房贷利率大幅度下调等利好政策的持续发酵下,3月“小阳春”将如期而至,成交量将在2月基础上迎来较为明显的上升局面,但难以超越去年同期的成交水平。

  另根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第12周,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8474套,环比上涨12.22%,同比下降16.93%。相较新房市场而言,二手房成交上升趋势更为稳定,总体成交量已连续5周平稳上行,且12周成交量还创下了自去年6月份以来周度新高,成交韧性特征突出,同比降幅持续收窄。

  从累计成交来看,与新房成交趋势仍然一致,累计成交量环比大幅上涨,同比仍现下滑局面。数据显示,2024年3月截至24日,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52598套,较上月同期上涨135.29%,较去年同期下降36.15%。其中,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的新政仍在发酵,政策效应持续显现,二手住宅成交量维持上涨态势,且成交量刷新年内新高,数据显示,第12周杭州二手住宅成交1810套,环比上涨11.52%。

  诸葛数据研究中心认为,对于二手房接下来的成交走势,依旧维持“下周稳中有升,3月环比大幅上涨、同比下降”的预判,“金三银四”可期。

相关专题: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