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曾警告俄罗斯可能发生恐袭

京港台:2024-3-29 10:5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曾警告俄罗斯可能发生恐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表示,如果情报界能够确认某个特定国家面临的迫在眉睫的威胁,美国就有义务承担警告的职责。就在“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或ISIS)声称负责的莫斯科附近的致命袭击发生两周前,美国刚刚履行了这一职责。美国官员曾警告俄罗斯,极端分子即将计划进行袭击,但克里姆林宫对这一警告不予理睬,认为这只是勒索和破坏俄罗斯社会稳定的行为。白宫国家安全战略沟通顾问约翰·科比(John Kirby)同美国之音(VOA)谈论了这起恐怖袭击事件。

  以下是这段采访的中文翻译。出于简洁清晰目的,采访文字经过编辑。

  VOA:首先让我们来谈谈今天来自俄罗斯的新指控。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局长指责英国、美国和乌克兰是莫斯科音乐厅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你对此有何回应?

  科比:无稽之谈!

  VOA:美国已履行其职责,警告俄罗斯同行即将到来的威胁。鉴于俄罗斯正在对乌克兰发动战争并且俄罗斯已被全世界排斥,为什么美国方面为什么一定要向俄罗斯发出警告?

  科比:因为无辜的俄罗斯人民将成为受害者,事实上,他们确实成为了受害者,我们非常、非常重视发出警告的职责。是的,我们对普京先生的领导和治理方式存在各种各样的不满,——如果你想这么说的话,我们当然对乌克兰人民和乌克兰基础设施持续遭受的鲁莽和暴力的袭击深感关切。

  但是我们与俄罗斯人民没有任何矛盾。我们得到的信息表明,他们将把俄罗斯人民、无辜的俄罗斯人置于恐怖威胁的危险之中。所以我们当然会像对待任何国家一样适当地通知俄罗斯当局。

  VOA: 我想知道他们的回应是什么样的。是“谢谢”吗?还是他们说:‘这都是无稽之谈,你自己留着吧?’

  科比:我不会描述对方对我们提供的信息做了什么。我们相信,我们提供了有关我们认为迫在眉睫的恐怖袭击的有价值的信息。我们还警告美国人远离音乐厅等公共场所。因此,我们非常直接地与俄罗斯同行进行了适当的交流,以确保他们获得尽可能多的有用信息。他们用它做了什么,或者没有用它做什么,那要由他们来说了。

  VOA:但是你能证实他们收到了信息吗?

  科比:我们知道他们收到了这些信息并且理解了这些信息。他们用这些信息做了什么就要由他们来说了。

  VOA:根据美国情报部门的说法,谁应对这次袭击负责?是“伊斯兰国”吗?袭击背后的动机是什么?

  科比:“伊斯兰国”应对这次袭击负责。

  VOA:伊斯兰国-呼罗珊省(ISIS-K)?

  科比:“伊斯兰国”应对这次袭击负责。

  VOA:你知道他们的动机吗?

  科比:“伊斯兰国”声称对此事负责。他们都有目标。我重申我不会过多讨论情报问题。“伊斯兰国”应对这次袭击负责。

  VOA:接下来谈谈乌克兰。一旦议员们从休假中返回,国会投票通过援乌补充预算的机会有多大?

  科比:我们希望他们会通过。我无法预测众议院会做什么。这将由约翰逊议长决定,现在是他展现领导力的时刻。我们知道,如果你把它放在全院表决,它会得到热烈的支持票。乌克兰和乌克兰战场指挥官将拥有更好地保卫自己所需的武器和能力,特别是在乌东顿巴斯,俄军继续试图从阿夫迪伊夫卡向西推进方面取得进展。所以,你知道,我们早就应该向乌克兰提供额外安全援助了,早就应该通过这项补充预算案了。因此,我们强烈敦促约翰逊议长将其付诸表决,让我们开始行动吧。

  VOA:据《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约翰逊议长可能会考虑向乌克兰提供贷款或其他形式的租借安排来为其提供武器,并期望得到偿还。本届行政当局是否愿意接受这一选项作为补充预算的替代方案?

  科比:我们的重点是让补充预算案获得通过。正如我之前说过的,议长也知道这一点,如果他把其付诸全院表决,它就会获得批准。它有足够的支持票。这是支持乌克兰最好的方法。

 

相关专题:俄罗斯,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