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塞内加尔80后新总统宣誓就职

京港台:2024-4-3 04:27| 来源:法广中文 | 我来说几句


塞内加尔80后新总统宣誓就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塞内加尔新总统法耶今天4月2日宣誓就职。这位塞内加尔最年轻的总统是在承诺打破现行体制的基础上当选的。他在经历了闪电般崛起上台后,面临的挑战与人们对他寄予的希望一样巨大。

  左翼泛非主义者巴西鲁-迪奥马耶-法耶(Bassirou Diomaye Faye)周二宣誓就职,成为塞内加尔第五任总统。他承诺在国家多年动荡之后,要在注重主权和安抚的前提下,实施"制度变革"。

  据法新社报道,44 岁的法耶先生身着蓝色西装,打着领带,自信满满,在达喀尔附近的迪亚姆尼亚迪奥新城展览中心,在数百名塞内加尔官员、多位国家元首和非洲领导人面前宣誓就职。

  然后,他返回首都,在骑兵开路下,他的车队在通往总统府的道路上,受到数以百计的达喀尔居民欢迎。

  在总统府,他的前任麦基-萨勒(Macky Sall)向他致以了简短而亲切的问候,并象征性地将总统府的钥匙交给他,然后离开了总统府。

  这位出身寒门的反对党人在最近几周完成了从监狱到总统府的升迁。在即将卸任的总统萨勒宣布政治大赦后,法耶在距离3月的大选不到两周的时间里获释出狱。并以54.28%的得票率成为这个西非国家自1960年独立以来的最年轻总统。

  塞内加尔宪法委员会主席马马杜-巴迪奥-卡马拉(Mamadou Badio Camara)在宣誓之前说,“在经历了三年的紧张局势与2024年大选前的危机之后,法耶在快速选战中脱颖而出,并被所有人接受,几乎是一个奇迹”。

  然后,法耶先生举起右手在上帝和塞内加尔民族面前宣誓"忠实履行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职务"。

  渴望变革

  法耶在简短讲话中说,他意识到"自己在3月24日第一轮总统选举中的大胜是"对制度变革的深切渴望"的表达。他说:“在我的领导下,塞内加尔将成为一个充满希望的国家,一个司法独立、民主得到加强的和平国家”。

  他谈到了在他当选之前发生的多年动乱,这些动乱导致数十人死亡,数百人被捕。他承诺将铭记"民主烈士(......)的牺牲,决不让你们失望"。

  法耶先生接替现年62岁的麦基-萨勒(Macky Sall),后者领导这个拥有1800 万居民的国家长达12年之久,与西方和法国保持着牢固的关系,同时使伙伴关系多样化。

  法耶曾是税务部门的一名高级公务员,在他的导师松科(Sonko )先生的影响下悄然晋升。他把降低生活成本、打击腐败和民族和解作为工作重点。他还强调非洲主权的必要性。

  强调主权

  周二,他说,他"清楚地听到了精英们大声而清晰地表达我们对非洲更大主权、发展和福祉的渴望"。他向外国合作伙伴重申,"塞内加尔对尊重我国主权的贸易持开放态度",希望建立"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

  这位新总统在经济计划中提出,打算摆脱非洲金融共同体法郎,重新谈判或重新考虑与外国公司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合同(应于今年开始),以及采矿和渔业协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1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