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Invest88 (已有 2,362,141 人访问过博主空间)

https://www.backchina.com/u/338811

从IT,邮件门,谈美国总统选举

作者:ChineseInvest88  于 2016-8-22 01:1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社会,国家,世界|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2评论

如果您是IT的一族,我们外行人理所当然的认为您必然是电脑,网络万事通!我们外行人对IT人士的景仰不止于:
他们一定会电脑组装,修理,选购。他们也会网路,电脑互联网,服务器。
他们更是网络安全专家,不是防骇客能人,就是骇客高手!
他们是网上广告,网店,网站点击率的流量创造人!
他们一定玩Linkin, Face Book,Instangram, Wechat, What App,Twitter ....
是玩大数据,云技术,量子计算机的高手。
且不提许多我们不知道,无法想象的领域⋯总之你们就是万事通!

实际上,每人对电脑,网路,网上社交网络的了解和熟练应用程度各不相同:
首先与你的职业有关,不用解释了,lT族与非IT族语言就是不通!就是非lT族里,有的职位对新科技认识,接受,使用快。一些职位只需要最基本的电脑技能。

其次与年龄差别有关,也不必解释了,如果你家没有IT族,你电脑有问题,求助对象就是你的青少年孩子!我在职场里观察到20,40,60年龄三个阶段的职员,对电子邮件和电脑相关知识,理解能力,有非常大的差别。过60岁的人,要手把手的教导。电脑,网路的世界已经超出他们的想象力范围了。总而言之,一般人只对常用的网站,软件,程序拿手,没几个人理解超出显示屏以外的世界!那是电脑专家们的领域和金饭碗!

还有一个事实:上班族有的公司/政府工作邮箱不许发送私人电邮,于是你就在公司电脑上同时打开私人和工作邮箱,公私邮件兼顾。虽然工作的许多资料是机密,但是老板总是要你随时待命,加班加点,所以你常常在家上网工作,或者带机密资料回家。没有人要陷害你时,这些做法无可厚非。有人找你事,这就是泄密行为了。

喜莱莉为她用私人邮箱和家里服务器办公的错误行为反复道歉,FBI调查了,没有犯罪证据起诉她。我们仔细想想:她是位年过60,非IT专业的人士,又身处日理万机美国国务卿职位,可以想像除了使用私人邮箱工作是个人方便的选择,其他的指责应该归于为她服务的IT专家顾问!因为我不相信她有那么高深的电脑网络知识来避开国务院服务器,为泄密的原因做这样的决定。

而她勇敢承担责任,即便是她手下工作人员的错误!在明知国防部网路被黑客攻击的情况下,一定有IT专家顾问为她另设私人服务器,网路安全管理,万一国务院服务器被黑客攻击,她仍然可以正常工作。最近Delta航空公司电脑系统出事,几天内所有航班取消。众口指责他们怎么可以没有个应急措施?国务院网络是众黑客的攻击目标,喜莱莉的电脑系统是私人的,却是最佳的系统应急措施,她的工作得以不受黑客影响。我们应该为她的先见之明,有应急方案而鼓掌。但是,政治里却是个被政敌攻击的话题。而她做为领导者,担下恶名,不把责任推卸给为她工作的IT专家们。这样的领袖气质,才是我敬佩的!

什么是机密?任何不属于公开查看的文件都是政府机密,商业机密,个人机密!她的许多邮件往来原来都不属于机密,二万个邮件,有二个后来定性为机密级别。这样的机率,也被政敌攻击,她向美国人民认错,接受调查,任何有公正和带工作回家的选民都应该原谅她,投票选她当总统。

一位从政近40年的公仆,国务卿日理万机,如果一年办错一件事,喜莱莉会有40个失误可以调查!可是,可以指责她的失误却是二件邮件门,班加西事件。班加西事件调查听证10个小时,她有一定责任,但是不是重大失误!我们要选一位完美的总统么?世上没有!以喜莱莉的公众服务历史来看,她是个尽责,尽能,尽心,尽力为美国,为公众权力努力工作的杰出领袖!

在政言政,在商言商。川普干了什么泄露国家机密的事么?没有他的事,靠边去。
他为民众谋福利干了什么事?没有他的事,靠边去。
做为"成功商人",破产6次,欠债不还。川普房地产大学,骗人钱财,毫无商业信誉。做为男人,离婚三次!娶的现任妻子,出现多次全裸封面!什么家庭价值观,他是反面教材。一个商业,个人毫无信誉的总统候选人,什么许诺都是空谈!

反之,他的言论白人至上,民粹主义,仇恨移民,种族,鼓励暴力,歧视性别,攻击惩罚媒体。他简单冲动解决复杂的国内国际复杂问题方案,性格暴燥,高傲自愎,不听专家建议。对现有政治,经济体系,只有先拆毁却无如何建设的详细计划。川普是个对国家,国际政治毫无经验之人,却以鲁莽,急燥,自大的态度参与政治。几言不合,国内战争,国际战争就燃烧起来。那时候我们基本的安全,权利都没有,还计较什么藤校录取优先的事?投票川普,就是支持新纳粹,支持专政,支持闭国,支持歧视,支持战争。
川普完全无法与喜莱莉的资历,成就有任何可比性!

喜莱莉是世界政坛的超级明星,许多国内,国际际冲突因她而化解。可以这么说吧,如果你我没有听到的国际问题,那是她己经扑火成功了!又比如说,你的身体哪里痛,可能那里有问题,可是你身体的绝大部分不痛,你会一一为那些不惹事,认劳认怨,无声无息的健康部位器官写感谢信么?我们对国家,国际的事态也是如此的态度:对美国国内的经济平稳增长毫无感激,对世界的绝大多数和平努力视而不见。对少数极端分子,少数不法分子全数怪罪现任总统,怪罪喜莱莉。这是合理,理智的行为么?

喜莱莉为社会公平,为每个人,每个商业的成功而奋斗一生。凭心而论,如果你我都期望美国更美好,世界更和平,难道她不是有更强烈的同样意愿么?只是,她是唯一当总统后能够做实事的人,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投票支持她!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2 个评论)

1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1:30
本人写文,码字不容易,支持不同政见者,反对人身攻击的言论!无理取闹者,请移步!
4 回复 白露为霜 2016-8-22 02:06
说喜莱莉不懂IT,这我相信。我的问题是她为啥要花力气搞个私人SERVER,这并不是做高官的通常的做法。至少说她判断力(Judgement)有问题。
2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2:17
白露为霜: 说喜莱莉不懂IT,这我相信。我的问题是她为啥要花力气搞个私人SERVER,这并不是做高官的通常的做法。至少说她判断力(Judgement)有问题。
这只能问她的IT专家了,只能说她从IT专家方案中选了会犯错误提议。最少这不是她能想出来的方法。其实,只要不是用政府服务器,都是私人的,错的
2 回复 8288 2016-8-22 02:19
有道理!
3 回复 白露为霜 2016-8-22 02:23
ChineseInvest88: 这只能问她的IT专家了,只能说她从IT专家方案中选了会犯错误提议。最少这不是她能想出来的方法。其实,只要不是用政府服务器,都是私人的,错的
她如果用GMAIL,HOTMAIL或其他流行的私人邮件服务都不会有问题。其他高官都是这样的,有政府账户,有私人账户,但没几个会装个自己的私人服务器。私人邮件和公务邮件并不是那么清楚分的开的,这就涉及到别人一直怀疑她到底想藏什么。
2 回复 sissycampbell 2016-8-22 02:24
问候火箭妹,支持你的意见!
2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2:29
白露为霜: 她如果用GMAIL,HOTMAIL或其他流行的私人邮件服务都不会有问题。其他高官都是这样的,有政府账户,有私人账户,但没几个会装个自己的私人服务器。私人邮件和公务
天阿,以前每次我用gmail传个人财务资料,都被IT老公骂死!说那是最容易被偷走资料的地方!
4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2:30
8288: 有道理!
谢谢你!
1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2:30
sissycampbell: 问候火箭妹,支持你的意见!
谢谢你!
3 回复 寂禅 2016-8-22 02:42
在邮件问题上共和党抓住不放当然是政治动机。但希拉里为代表的美国政客过于为美国的一己之利打算盘,在国际关系中滥用暴力,是当今世界动荡不安的始作俑者,也给美国人民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从这点上看,美国政坛应该有新的力量,只可惜川普的个人品质无法胜任领导人的位置。
3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2:54
寂禅: 在邮件问题上共和党抓住不放当然是政治动机。但希拉里为代表的美国政客过于为美国的一己之利打算盘,在国际关系中滥用暴力,是当今世界动荡不安的始作俑者,也给
世界和平是人类的美好愿望,每届总统都要面对世界不和平的局势,没有任何人可以承担所有的责任,因为世界各国政治是个互动,永变的状态。你下一步棋子,他下一步棋子。你只能有一半的主动权。

她如果不任公职,去做生意赚钱,恐怕比现在更有财富。以权谋私在美国被整的很惨,指责她的都是捕风捉影,调查她夫妻俩了多少次了,还是没有证据起诉。公众政治人物无法满足圣人的标准,那是肯定的。

您看穿川普的本质了!是清醒之人,赞!
2 回复 白露为霜 2016-8-22 03:02
ChineseInvest88: 天阿,以前每次我用gmail传个人财务资料,都被IT老公骂死!说那是最容易被偷走资料的地方!
如果GMAIL泄了密,是GMAIL的错。如果自己的SERVER泄了密,那就怪不了别人了。
1 回复 十路 2016-8-22 03:25
写得很真切。

个人感觉和理解:

第一,如果从技术和经验层面,我可能在电脑的很多方面比她懂得多,但也可能忽视了服务器的安全问题,完全可以理解;

第二,如果从使用动机来分析,她告诉FBI几次是前任 Colin Powell 的指教,但Powell说不记得了,还在调查中,不作过多无根据的猜疑;

第三,至于她的道德标准和人品来看,我没有从她的言行中看到有什么特别不适合当总统之处,但没有具体接触过,所以如果要相信他人的话,宁愿相信从她19岁时就认识了她,经过50年时间的接触的伯克利教授之观感;

第四,关于政治观点和策略,我宁愿分析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几个关键问题上的区别,不完全从她一人身上判断,我感觉她还是比较 open mind and a listener,这点比较适合民主制度下总统所需要的品质,基本是 team work。
1 回复 徐福男儿 2016-8-22 03:38
退一万步讲,两害相权取其轻。喜莱莉确实不是非常理想的候选人,但是与川普相比,只能选她,川普太恐怖了。
2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3:40
白露为霜: 如果GMAIL泄了密,是GMAIL的错。如果自己的SERVER泄了密,那就怪不了别人了。
她的服务器没有被黑。
公共服务器的资料是几乎等于公开的,无安全可言!
2 回复 白露为霜 2016-8-22 04:42
ChineseInvest88: 她的服务器没有被黑。
公共服务器的资料是几乎等于公开的,无安全可言!
我们不知道她的服务器有没有被黑。
2 回复 酸柚子 2016-8-22 05:21
写的很不错。这里有那么几个总是liar liar她,除了从政人物的empty promises,他们又能抓住她什么货真价实的lies,都是些为反对而反对的家伙
1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5:52
白露为霜: 我们不知道她的服务器有没有被黑。
如果被黑了,天下一定知道。不知道,就是没有被黑。

其实,网络安全战略里,目标明显的大牌网站,天天被黑攻击,反之,个人的服务器隐藏在茫茫网络世界,反而安全。
3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5:53
徐福男儿: 退一万步讲,两害相权取其轻。喜莱莉确实不是非常理想的候选人,但是与川普相比,只能选她,川普太恐怖了。
福兄弃川明智之举!
3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6-8-22 05:54
十路: 写得很真切。

个人感觉和理解:

第一,如果从技术和经验层面,我可能在电脑的很多方面比她懂得多,但也可能忽视了服务器的安全问题,完全可以理解;

第二,如
完全同意十路!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4: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