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苗沙皇”贪腐22年 曾涉及惊动高层的大案(图)

京港台:2019-5-30 23:05| 来源:多维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疫苗沙皇”贪腐22年 曾涉及惊动高层的大案(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时间5月30日,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原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吴浈受贿、滥用职权一案。

  检方指控:1996年至2018年,吴浈先后利用担任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药品审批、子女就业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专题)2,171.1106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5美元)。

  检方指出,吴浈在2009年担任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期间,以及2017年至2018年担任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兼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期间,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提请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被告人吴浈的刑事责任。

  吴浈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吴浈的老部下和老领导都已经落马(图源:VCG)

  从上述信息可知,吴浈贪腐的时间跨度,从1996年至2018年,长达22年。

  公开资料显示,吴浈生于1958年5月,中国东南地区的江西南丰人,他是中国药监系统的老人,曾进入江西省卫生厅药政管理局,先后担任副局长、局长。1998年和2003年中共机构改革药监管理部门两度调整之后,吴浈先后担任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2006年,吴浈离开江西进京任职,出任原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次年兼任中国国家药典委员会秘书长。2013年起任原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并从2015年起兼任原中国国家卫计委副主任。

  2018年3月,中共机构改革,国家食药监总局被撤,此后吴浈退休。

  据悉,吴浈曾分管中国药化注册管理、药化监管和审核检验等工作,疫苗行业也在其分管之下,有媒体称其为“疫苗沙皇” 。

  此前报道指出,吴浈在分管疫苗行业的十多年期间,山西疫苗案、江苏延申等疫苗大案频发。他在任期间还遭遇了两次实名举报。

  2018年8月,中共中央对中国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进行“最强问责”:毕井泉、金育辉、李晋修、刘长龙、姜治莹、焦红等6名省部级官员分别受到了引咎辞职、免职、责令辞职、深刻检查等处理。吴浈则被宣布调查。

  2018年7月15日,吉林问题疫苗案件引爆舆论,中共高层对此异常震怒。

  2018年7月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问题疫苗案件作出批示,称该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线,必须给民众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2018年7月23日,当时远在非洲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对吉林问题疫苗案件作出指示,强调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2018年8月16日,吴浈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调查。2019年2月26日,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吴浈作出逮捕决定。

相关专题:反腐,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