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萨达姆政府前高官申请难民 要求加国负担透析费用

京港台:2019-8-25 05:56| 来源:加国无忧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萨达姆政府前高官申请难民 要求加国负担透析费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据Global News报道,伊拉克前内阁部长,也是萨达姆(Saddam Hussein)核心集团长期成员拉苏尔(Babakr Mahmud al-Rasul)向加拿大(专题)提出难民申请,并要求政府为他负担昂贵的透析治疗费用。目前看来,加拿大似乎没有拒绝的理由。

  拉苏尔曾在1977年至1989年期间担任伊拉克劳工和社会事务部长,他的难民申请在2015年居住在渥太华时就已经提出了,原因是担心自己因政治信仰受到迫害。

  虽然拉苏尔的难民申请看似合理,但是有移民(专题)官员指出,拉苏尔曾经是伊拉克两名前独裁者政权的高级官员,这可能会影响他的申请,因为萨达姆政权犯下了严重的侵犯人权和反人类罪行。

  不过加拿大移民和难民委员会(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的一位法官认为,拉苏尔是被迫成为了伊拉克前内阁大臣,因此他在任期间伊拉克政府的暴行不应该是他的责任,可以被赦免。

  来自加拿大公共安全局(Public Safety Canada)的律师不同意难民委员会法官的看法,于是向法院提出上诉。2018年3月,IRB上诉法官Haig Basmajian判定,拉苏尔连续担任伊拉克内阁部长的行为并不是被迫的,而且他对萨达姆的暴政并非一无所知,因此难民申请被驳回。

  然而就在此时,伊拉克突然传来消息称,政府将不再支付他的医疗费用,这对每周需要做三次透析的拉苏尔而言相当于是死刑。因此拉苏尔又把目光转向了加拿大临时联邦健康计划(Interim Federal Health Program),希望通过该项目得到医疗保健。就Global News得到的消息,他们无法确认加拿大政府是否为拉苏尔支付了医疗费用。

  2012年,拉苏尔的妻子开始在伊拉克驻加拿大大使馆工作,随后拉苏尔不知道以什么名义获准进入加拿大。到2015年提出难民申请时,他们已经在加拿大生活了三年。

  Basmajian认为,拉苏尔在萨达姆残暴政权中担任了10多年内阁部长,为萨达姆提供了许多支持,比如在两伊战争期间担任政府发言人;与其他国家签订双边协议;努力为伊拉克吸收外籍劳工。可以说,拉苏尔是伊拉克政权非常关键的人物。

  不过在难民申请中,拉苏尔可以淡化了他在政府中的角色。他说自己在伊拉克并没有任何实权,而且没有从内阁部长的职位中获益。但法官Basmajian并不认可,他认为拉苏尔在接受问话时闪烁其词,而且不太愿意回答问题,尤其在问到关于军事行动等问题时,拉苏尔给出的答复没有可信度。

  按照加拿大法律相关规定,如果伊拉克真的不再支付拉苏尔的医疗费用,那么他被接收为加拿大难民的希望是很高的,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拉苏尔是否被允许留在加拿大接受治疗。

  Global News尝试联系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但是该机构以隐私为由,拒绝回答此问题。加拿大公共和应急准备部长发言人Scott Bardsley也拒绝透露拉苏尔的下落,但是他证实了一个问题,就是由于伊拉克的危险仍在继续,加拿大是不会把任何人驱逐到那里的。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