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宣布:将关闭所有"孔子学院"

京港台:2019-8-28 21:10| 来源:CBC | 评论( 49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宣布:将关闭所有"孔子学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瑞克省(New Brunswick)教育部长多米尼克·卡迪(Dominic Cardy)宣布:教育部将实施一项计划,在全省范围的学校系统内关闭中共政府投资的、极具争议的“孔子学院”。

  

  卡迪表示,关闭行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步是在本月末之前,关闭该省内18个学校的“孔子学院”;第二个阶段则是在2022年之前,关闭全省所有剩下的“孔子学院”。

  据加拿大(专题)广播公司(CBC)报导,虽然新布伦瑞克省长因为担心影响与中共做生意而曾抵制该关闭计划,但教育部长卡迪为推动该计划做了许多努力。卡迪表示,“孔子学院”给学生们传递的关于中国的信息完全是一家之言,其目的是让学生对共产主义中国产生正面印象。

  今年2月,卡迪在接受CBC采访时说:“他们(孔子学院)的工作,就是为了给人们树立中共政府是友好的、开明的形象。但这个政府却要对人类历史上最多的非正常死亡人口负责。”

  他还说:“同时,我们通过教育系统将我们的价值观传递给下一代,但如果我们让孩子们接受这种行恶的政权对他们的灌输,我不认为这是正确的。”

  卡迪今年早些时候就表示过他希望在今年之内就关闭该省所有的“孔子学院”,但省长布莱恩·希格斯(Blaine Higgs)坚持要尊重与中共已签署的合约,让一部分“孔子学院”开放至2022年。

  目前,该省教育部已经决定首先在小学和初中关闭所有“孔子学院”的课程;而高中则先关闭中国文化课程,但保留中文语言课程至2022年。

  卡迪还谈到,他近期就收到了5个投诉,抱怨“孔子学院”禁止学生讨论关于中国的某些禁忌话题。

  

  据调查,中共政府斥资数十亿美元打造的500多家遍布全球的“孔子学院”,打着“在国外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幌子,实际上是北京在海外的宣传机器。因此,“孔子学院”在国际社会备受争议及抵制。近年来,在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已切断了与“孔子学院”之间的联系。

  上星期,澳大利亚新西南省民众表达了对外国势力渗透澳洲的担忧,之后该省开展了一个内部调查。接下来,该省宣布关闭当地的“孔子学院”。

  加拿大多伦多学校董事会、麦克马斯特大学和舍布鲁克大学都在近几年拒绝开设“孔子学院”。在美国,由于国防部加强了审查,目前已有16家教育机构宣布关闭其“孔子学院”。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