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发生了什么?美国突然宣布QE新计划 (图)

京港台:2019-10-14 10:27|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发生了什么?美国突然宣布QE新计划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外媒称,美联储10月11日表示,将开始每月购买约600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专题))短期债券,以确保银行体系拥有“充足的储备”,但强调新计划并不标志着货币政策的改变。

  据路透社10月11日报道,这些购买行动将从10月15日开始,是为了应对近期短期货币市场的动荡,当时短期货币市场动荡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推高至目标区间的顶部,且至少一次升穿目标区间。美联储表示,该“技术性”措施将至少持续到2020年第二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已暗示将出台该措施。

  报道称,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每日进行回购协议操作直至明年1月,向隔夜拆借市场注入资金。

  美国总统特朗普几个月来一直在抨击鲍威尔及其同僚,首先要求鲍威尔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最近又要求鲍威尔彻底放宽货币政策。

  美联储10月11日煞费苦心地强调,其新一轮资产负债表操作并不是对这一呼吁的回应,与金融危机期间和之后购买数万亿美元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做法完全不同。

  报道介绍,这些被称为量化宽松(QE)的债券购买行动目的是压低长期利率,以刺激借贷和投资。新一轮短期债券购买只是为了保持货币市场的平稳运行。

  因此美联储指出,新一轮购债“对家庭和企业的支出决定以及整体经济活动水平几乎不会产生任何”重大影响,联储在10月11日宣布该决定时发布的声明中三次强调了这一解释。

  市场在很大程度上认同这一点。

  尽管如此,美联储看重的收益率曲线——三个月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10月11日转正。这段收益率曲线自5月22日以来一直倒挂,直到10月11日才转为正。

  报道称,美联储在9月中开始干预,因之前回购利率一度从2.25%左右飙升至10%。回购利率被视为衡量流动性的指标。每日进行回购操作是为了确保在需求高峰期仍有充足的储备。

  一些投资者表示,当前的决定表明,美联储愿意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以确保短期利率稳定。

  “美联储将竭尽所能将融资利率维持在他们希望的水准附近。”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首席金融分析师沃德·麦卡锡表示,“如果这还不够,他们会加大行动力度。”

  美联储还表示,将根据需要调整短期国债购买和回购操作的规模和时机。

  

  资料图片。新华社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8: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