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行回应人权关切,决定削减新疆教育项目经费

京港台:2019-11-12 23:41|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世行回应人权关切,决定削减新疆教育项目经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疆政府为一小批外国记者组织了对乌鲁木齐一个“再教育营”的参观.维吾尔穆斯林学生正在上课。(2019年1月3日)

  世界银行决定将削减对中国新疆的一笔总额为5000万美元的教育扶持项目。这是世行就有关这笔经费被滥用的指责而进行调查后做出的决定。

  世行在周一(11月11日)的声明中说,它将关闭该项目的某个部分。接受这个项目援助的职业教育学校涉嫌发生滥用援助经费的问题。

  声明说,世行对有关学校进行了实地访问,“并没有发现支持有关指控的实质性证据。” 声明还说,这些学校太过分散,很难进行恰当的跟踪,了解援助经费的使用是否符合世行的标准。

  世行表示,有关指控所涉及的五所新疆学校的财政援助计划将会继续下去,但世银工作人员将加强对之的监督。

  这五所职业学校是:新疆工程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德国之声引述长期研究新疆问题的独立调查者章闻韶的话说,虽然这些学校确实是提供技能与职业教育,但公开纪录显示,这些受托管的学校中,有些有疑似被中国政府当作再教育营的迹象。章闻韶表示,一份2015年的招标文件显示,莎车县技工学校花了至少30,000美元购买100支防暴棒与其他维安设备。

  章文韶说,招标文件显示,莎车县技工学校运用该笔世银贷款资金,购买了大量的防暴与维安设备,其中包含了100支木制防暴棒、30个盾牌、30个头盔、100套防刺服、24套保安服、100公斤铁丝、200公斤刺丝、 12支聚角叉子、60个防割手套、10个警棍、30个催泪喷射器、50个橡胶棒、20件反光背心与2圈警急线。

  新疆上百万人被关进中国官方所说的职业培训中心接受洗脑的事情传出来之后,引起世界舆论的高度关注。中国称这些培训中心给学员提供职业技术教育,帮助他们脱离贫困,并有助于打击极端主义势力。但批评人士提供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这些人被无限期关在集中营里,受到各种虐待,被强迫放弃自己的传统习惯和民族文化,被迫发誓忠于习近平(专题)领导的共产党。

  今年8月23日,美国国会的一个委员会写信给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 (David Malpass),强烈质疑世行2015年批准的这个资助新疆职业教育的贷款项目。

  在这封信中,美国民主党议员吉姆·麦克高文与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指出:“一些可信的证据显示,新疆关押少数民族人群的集中营同时也是实施政治灌输的社会监督中心。”

  信中还说:“在这些中心,中国当局虐待和迫害被关押者,同时迫使他们劳动,并且要求他们放弃他们的宗教和他们的文化。”

  据德国之声报道,新疆议题专家安德森 (Elise Anderson) 也在推特上表示,世界银行周一的决定仅仅终止了对五间新疆职业学校合作机构的资助,但世界银行并未透过这个机会对整个项目展开完整的审计。她写道:“他们的调查结果并未让他们与外界清楚了解这个贷款项目的相关资源是如何被实际运用的。”

  世界银行称,这项5000万美元的贷款将使49,000新疆地区的学生受惠于更良好的职业教育及就业机会,而该计划预计从2016到2020年间,在新疆推动学校与产业的合作、 培养以技能为主轴的课程并发展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

  中国官方对世行将缩减这项援助规模的决定做出了迅速的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月12日称近期世界银行对新疆的职业教育与培训项目开展了实地的检查。检查表明,有关的项目不存在不符合世行政策和外媒所炒作的问题。事实证明,项目的实施促进了当地的职业教育发展,培养了很多技能型人才。世界银行的声明比较客观地反映了职教项目的执行情况,讲清了事实,也有力地否定了所谓的有关的指控。

  耿爽说:“至于对项目做出一些调整,我想这些调整,包括对项目的一些加强和改进,都是出于项目实际和实施的需要,这么做是为了便于项目的管理,也为了减少监管的成本。声明中说得很清楚,世界银行方面提议要对项目的范围进行适当的调整,不再执行涉及伙伴学校的相关内容。世界银行方面已经就此同中方进行了协商,双方同意将会尽快地调整方案。”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