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封南京宁波福州等27城 公安部指令"严打"敌对势力

京港台:2020-2-6 06:07| 来源:RFA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封南京宁波福州等27城 公安部指令"严打"敌对势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已进入肺炎疫情大规模爆发期。中国公安部再发通知强调“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和“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图为2020年1月23日,中国警察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美联社)

  中国已进入肺炎疫情大规模爆发期。继杭州周二凌晨宣布封城,江苏南京市、福建福州市、浙江宁波市等全国27座城市也宣布封城。这些地区的居住区周三开始,实行全封闭管理,小区内仅留一个进出口,每次进入须配戴口罩及测量体温和登记身份证。中国公安部再发通知强调“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和“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中国,每日新确诊病例增至三千多例。截至本周三傍晚六点,中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4388例,死亡492人。疫情重灾区湖北,确诊16678例,死亡479人。本周三,继火神山医院后,武汉另一间收治新型肺炎患者的雷神山医院启用,该医院可以提供1600个床位。中国官方称,根据大数据推算,未来两周是疫情大规模爆发时期,必须阻止疫情蔓延。

  

  浙江嘉兴,一名隔离中的居民爬出窗外,消防员到场打开气垫。(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Photo: RFA

  关注此次疫情的武汉居民郭亚伟先生对本台说,最近几天感觉当地的气氛紧张,不少网民被警察警告不得在微信谈论疫情:“情况发展到现在,疫情仍然严峻,很多核心问题我们已经无法接入(曝光)了,政府已经开始对这方面进行严格管理。 现在孩子们该上幼儿园了,但去不了。 学生们也没办法上学。个体的工商业者包括个体老板们,他们现在隔离在家中,很郁闷,更郁闷的是他们企业的员工,不能因为隔离而开除,你还要发给他工资。这个经济压力非常大。”

  气氛长期绷紧会发生群体事件

  郭亚伟说,中小企业老板还要支付厂房及贷款利息,长期下去将出现新的问题,包括发生群体事件。

  南京市4日晚间11点左右,在微博上发布封城通告,表示即日起到武汉肺炎疫情结束,都会全面加强小区防疫工作,并公布8条措施。内容包括“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对于有务业的小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若无物业的小区,则由社区干部一路到志工,组成队伍进行封闭管理等措施,全程所有人需戴口罩,一律量体温。

  

  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出“区域属地防控‘十个一律’”通告。(网络图片/乔龙提供)

  广东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出“区域属地防控‘十个一律’”的通告,其中提道,在出租房内发生疫情,一律依法追究房东责任,拒绝接受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造成后果的,一律依法追究责任。

  目前,中国各地已有27座城市处于封锁状态。最先宣布封城为1月23日的湖北省武汉市、鄂州市、仙桃市、枝江市、潜江市、天门市。其后是黄冈市、荆门市、咸宁市、赤壁市、孝感市等十多个城市,还有北京市、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汕头市。2月2日至4日,浙江省杭州市、温州市、宁波市、乐清市;河南省郑州市;山东临沂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福建省福州市;江苏省南京市、徐州市相继封城,实行全封闭管理,以阻止肺炎疫情蔓延。

  北京居民汪女士对本台说,当地社区早已采取封闭式管理,不准回家乡过年的人返回北京:“北京现在非常严厉,租房子的房东都来说了,不让返回来,就是说你出去以后,尽量先别回来 ,在家里的人不让出去,今天我们这儿的房东这样告诉我的。”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公安部2月4日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第三次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公安部要求各地警方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捣乱破坏活动。当局表示要“及时依法查处网上造谣滋事行为”,北京及周边地区公安机关要全面启动京津冀警务一体化和环京“护城河”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安检防疫等措施,筑牢首都安全屏障。

相关专题: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