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抗疫不封关惹非议 边境局严格筛查

京港台:2020-2-15 05:47|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抗疫不封关惹非议 边境局严格筛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记者到访一间药房,货架上称"所有口罩已经售光,请顾客不要再询问"。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持续增加,全球各国均严阵以待,各大机场和航空公司都加紧防备。根据中国国家移民(专题)管理局的信息显示,美国、澳州、新西兰等超过25国,禁止14天内曾到过中国的旅客入境,但截至目前,加拿大(专题)却尚未出台更严格的入境管理措施引发争议。

  针对民众疑虑,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新闻发言人高林(Jacqueline Callin)对本报记者表示,边境局正与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密切合作,以防止所有国际入境口岸有传染病的传播。

  高林表示,CBSA与PHAC紧密合作,以实施PHAC的建议的措施。自1月22日起,到满地可、温哥华多伦多等国际机场的旅客,都被提出了额外的健康检查问题,以帮助识别可能到过中国湖北省的旅客。而从2月1日起,卡加利、爱民顿、温尼辟、毕晓普机场、渥太华、魁北克和哈利法斯等机场的旅客,也开始被提出这样的审查问题。这是为了确保能够筛选出曾经去过湖北却通过其他国际航班,转机到加拿大的旅客。

  曾往湖北旅客须额外受检

  她续称,旅客们会在电子信息亭(kiosk)、自动过境检查站、NEXUS信息亭上被询问问题,或直接由边境服务人员向旅客提问,并有15种不同语言的版本。提问的目的是帮助识别到过湖北的旅客,以便在他们抵达加拿大时会进行更严格的检查。

  曾到过湖北省的旅客必须接受额外的健康检查,以防止这种传染病被传播到加拿大。出现类似流感征状的旅客,会被转交给PHAC的工作人员;其他的没有征状的人会发放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的信息手册,并允许他们继续旅行。此外,在所有已采取加强措施的机场中,CBSA的抵埠大厅均设有告示牌,旅客还会看到法文、英文和简体中文标牌。

  加拿大截到目前为止,并没出台政策禁止经中国抵达的外国旅客入境。因为与美国的做法完全不同,还得到中国人及部分海外华人(专题)称赞。提及是否从中国到达加拿大的航班目前都会在某程度上被加强警戒,高林表示,加拿大多个机场都采取了升级的防患措施。

  测体温仪器未有效筛查沙士

  记者随后联系了联邦卫生部,针对为何加拿大各大机场没有体温检测设备进行了提问。PHAC媒体关系专员穆罕默德(Natalie Mohamed)表示,在2003年爆发的SARS中,加拿大机场对包括入境和出境的旅客进行了超过650万次的筛查。其中对230万人使用了热扫描仪(thermal scanners)筛查。尽管已进行了深入的筛选工作,但使用这些方法仍未检测到沙士(SARS)病例。

  穆罕默德说,PHAC的检疫官会对出现癥状的旅行者进行更详细评估。官员如果认为有必要可采取其他措施以处理潜在的公共卫生风险,会将旅客送到医院检查,或向当地卫生当局报告。没征状的旅客会收到一份手册,建议他们生病时与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进行跟进。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参与并正在积极监测目前的局势。根据现有的信息,WHO建议应采取措施限制该疾病出口或进口的风险,而不必对国际旅行进行不必要的限制。除此之外,穆罕默德还称,PHAC一直与对口机构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保持联系,并不断地评估现在的疫情。"我们的卫生保健和公共卫生系统均已收到警报,以识别和管理可能出现的病例。我们已准备好解决加拿大境内任何可能产生的病毒病例。"图文:本报记者文琪

  

  第一批从武汉撤回来的侨民抵达川顿空军基地。加通社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