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几亿国人头顶炸弹?李克强签三峡大坝保卫令

京港台:2020-6-16 05:04| 来源:时事述评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几亿国人头顶炸弹?李克强签三峡大坝保卫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李克强早前签署三峡大坝的海陆空4级防卫条例,抽调4600兵力护坝。(STR/AFP/GettyImages)

  目前,中国南方暴雨连绵不断,百余河流爆发大洪水。三峡大坝再传危情。有中共专家曾说,三峡大坝如定时炸弹,其危害将使长江下游6省市成泽国,几亿人陷入绝境。李克强曾签署三峡大坝的海陆空4级防卫条例,抽调4600兵力护坝。

  国家应急管理部6月12日消息称,截至目前,洪灾已经造成江西、湖南、广西等22个省(区、市)580万人次受灾,39人死亡、失踪,40多万人转移,5200余间房屋倒塌。

  但外界认为,大陆受灾情况远超中共公布的上述数据。社交媒体上,有大量影片显示,城市被洪水围困、房屋垮塌、不少人被洪水冲走、汽车在洪流里翻滚,民众奔走逃命。

  水利部官员11日在记者会上说,江南、华南和西南东部发生了今年以来最大强度降雨。有148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线水位以上的洪水。一些河流甚至出现超历史记录的大洪水。

  水利部官员形容防汛形势很严峻,要做好防大汛准备,防大洪水的准备。

  重庆11日也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市区多地一片汪洋,道路变河流,深处积水达2米深,汽车没顶。

  因为重庆在三峡大坝的上游,雨水的归宿就是长江。有网友发视频说,广西南丹和贵州都匀交界的龙塘水库决堤,三峡大坝危矣!

  三峡大坝成军管区不让航拍

  经济学者“财经冷眼”11日发视频说,目前武汉已拉响暴雨红色警报,6月中旬雨带将维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武汉强降雨高峰到来。 单是三峡下游降水不可怕,上游降水比下游降更麻烦。三峡大坝泄洪和下游洪水叠加,形成全流域性的洪水,三峡要接受检验了。

  他说,三峡大坝不仅水平方向上,大坝在垂直方向也有位移,这就是变形。除了变形,三峡大坝还有混凝土开裂问题,就是有裂缝,都是隐患。

  可惜的是,现在的三峡大坝附近已经成为中共的军管区不让航拍。而且三峡大坝坝顶和附近的景点都被限制了,更是没有机会求证。

  3月23日,独立经济学者“冷山时评”发推特视频说:三峡大坝上游大面积山体滑坡位移,极可能在两年内造成三峡溃坝,首当其冲的就是现今疫情发源地——武汉。

  他说,三峡大坝这颗定时炸弹,一旦出现严重的问题,肯定也会引发中共政局的巨变。(NTDTV)

相关专题:李克强,三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