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条转让狗的微博被禁 博主百思不解:哪敏感了?

京港台:2020-8-10 01:29| 来源:ltn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一条转让狗的微博被禁 博主百思不解:哪敏感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箱小狗,共五隻」居然也犯中国大忌 微博封杀  

  

  「一箱小狗,共五隻」的微博贴文,遭到封杀。(翻摄自微博)

  在中国新浪微博发文,与「共」字沾边的前言与后语都得小心!日前一个名为「比格犬(米格鲁)受害者联盟」的公众号,在微博上发了一条领养弃犬的启事,结果被判定违规遭封杀,被禁止发送。发文的博主百思不得其解,结果经评论区有人提示,才恍然大悟:文中有「狗」和「共」两字。

  最后贴文改成「一箱小*,共五隻,还没睁眼就被人**了。投稿人因家人不允许无法**,请大家*****,小狗在炎热的天气没办法***活,大家知道什麽本地**站也**联繫下试试看!」

  评论区下的中国网友议论纷纷,有人说:「中国人已经练成看***就脑补文字的神功了」,还有人解释,这是「博主在尝试二十多次过程中自我审查的疑似敏感字眼」;还有人感叹「已经严格/阉割成这样了吗?」

  网友「维尼大帝」在推特分享这则贴文,有人提醒在中国要特别注意,与「共」沾边的前言和后语务必做好自我审查,例如「共」前面不能有「狗」、「鸟」、「驴」及「草」等字,就算有有标点符号间隔也不行。

  此外,不管有没有标点符号,在「共」的前后都绝对不可以用「匪」字,因为根据己有判例,如果群发「共匪」字样,会可能被判行政拘留五至十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4: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