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现粮食危机 官方数据:小麦减收近千万吨

京港台:2020-8-13 10:32|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现粮食危机 官方数据:小麦减收近千万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天灾人祸持续,粮食危机一直受到重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才在两天前强调“粮食丰收充足”,但指示要当局“制止人民餐饮浪费”。这是习近平20天内第二度对粮食问题作出指示,以致外界怀疑,中国是否面临沉重粮食危机,就在昨天,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就发布最新的主要夏粮收购进度,同比减收近千万吨,证明粮食危机来了。

  根据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8月12日发布主产区夏粮收购进度,截至8月5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4285.7万吨,同比减少938.3万吨,其中:河北收购355.9万吨,同比减少93.5万吨;江苏收购1083.5万吨,同比减少10.8万吨;安徽收购592.9万吨,同比减少222.4万吨;山东收购661.4万吨,同比减少54.4万吨;河南收购912.4万吨,同比减少538.8万吨;湖北收购139.0万吨,同比增加6.8万吨。主产区油菜籽累计收购70.6万吨,同比减少5.1万吨。主产区早籼稻累计收购264.1万吨,同比增加12.6万吨。

  而中国洪灾仍在继续,包括长江、淮河流域及西南地区都是重要粮食产区,而如今环绕“鱼米之乡”的27个省良田泡在水中,还有蝗灾、疫情等肆虐,更让外忧虑中国人恐要面临吃不饱饭的日子。

  对于中国粮食危机,中国官方一直不愿正面应,不过,除了本月11日的指示节约粮食之外,7月22日也曾到吉林省考察,官媒报导提到习十分关心粮食生产和安全,表示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分析指出,习近平20天内的两度指示,显示中国粮食危机确实非常严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