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的亲生子女也不能继承遗产?竟然是真的!

京港台:2020-8-23 02:38| 来源:河南商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的亲生子女也不能继承遗产?竟然是真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相关法律

  子女继承遗产

  尤其是独生子女继承遗产

  在法律上没有设置任何的障碍。

  那么法律上,

  真正不能被继承的财产有哪些呢?

  今天小编再给大家

  详细梳理一下↓↓↓

  不能被继承的情形1:

  被继承人与他人共有的财产中属于他人的部分

  这些财产,表面上看来是属于被继承人的,实际上被继承人并不拥有全部的所有权,最常见的情况是夫妻共有财产。

  

  不能被继承的情形2:使用权

  最常见的是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公有住房使用权。

  1、农村宅基地

  

  2、公有住房

  

  

  不能被继承的情形3:

  权利

  1、 人身权

  包括生命权、健康权、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等,这些统统不能被继承。

  2、知识产权

  包括著作权、专利权或商标权等,包含的财产权利属于遗产可以被继承,而知识产权等人身权利是不能被继承的。

  

  3、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合伙企业的合伙份额

  股东/合伙人去世后,股权/合伙份额的财产性权益属于遗产,可以继承,但是人身权益是不能直接被继承的。

  继承人是否能成为新的股东/合伙人,还要看章程的约定和其他股东/合伙人的意愿。

  这就出现了两种结果:要么成为股东/合伙人,要么就拿股权/合伙份额转让款。

  

  不能被继承的情形4:

  死亡赔偿金、抚恤金

  死亡赔偿金和抚恤金一般是在被继承人因事故或因公死亡之后获得,是对死者近亲属的经济补助和精神抚慰。

  注意了!这是给死者近亲属的,因此不属于死者的遗产,不能被继承。

  不能被继承的情形5:保险金

  保险金是否可以做为遗产被继承,应视情况而定。一般来说,如果指定了受益人,那么被保险人死亡后,保险金应该属于受益人,而不是被保险人的遗产,除非:

  1、没有指定受益人;

  2、受益人先于被保险人死亡(受益人与被保险人在同一事件中死亡,不能确定死亡顺序的,推定受益人死亡在先);

  3、受益人丧失或者放弃受益权。

  小结一下

  敲黑板!划重点!

  即使是毫无疑问的继承人

  也不一定能

  继承被继承人的所有财产

  遇到类似问题——

  ■ 第一步应先确定这些财产到底是不是属于被继承人的

  ■ 第二步还要看这些财产中哪些部分是可以被继承的

  现在搞清楚了吧?

  提前了解,提前计划

  以免遇到问题时陷入被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