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身上这4处出汗 不是排毒而是疾病信号(图)

京港台:2020-8-29 05:56| 来源:搜狐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身上这4处出汗 不是排毒而是疾病信号(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出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外界高温或者是经过剧烈运动会刺激汗腺分泌出汗液。这些汗液在皮肤表面蒸发的时候,会带走大量的热量,进而起到很好的降温效果,这是一种机体自我保护机制,可以使人体免受高温的伤害。

  

  通常来说,腋窝、腹股沟、肚脐窝、乳晕、肛门和生殖器等部位分布的汗腺比较多,故而这些地方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出汗。

  但如果身体其他一些部位频繁出汗,则需要警惕一些疾病的发生。

  身体有疾,汗腺先知?身体这4处流汗,暗藏疾病“密码”

  1、头部出汗

  人体头部分布的汗腺数量并不是很多,大多数情况下并不会发生头部、面颊以及额头等部位大幅度流汗的现象。

  当头部突然大面积、大量流汗的时候,需要警惕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头部分布有丰富的神经组织,负责调控人体的各项生理活动,而大多数心脑血管疾病都伴随有身体血液循环不畅的症状。

  当体内血液循环受阻,脑部血液供应量不足的时候,就有可能刺激到神经组织,进而影响头部汗腺异常分泌。

  尤其是老年人如果突然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有可能是急性心脏病的征兆。

  2、脖颈出汗

  脖颈部位大量出汗,尤其是靠近背部的颈背部位突然出汗,有可能是低血糖。

  通常来说,人体的血糖会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范围内。

  当体内血糖较低的时候,机体为了维持体内血糖,就会通过排汗的方式将血液浓缩,进而起到升血糖的作用,表现出来就是出现颈背部位大汗淋漓。

  同时,大多数低血糖患者还会有心慌、乏力、头晕等症状出现,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最好还是到医院去查一下血糖。

  3、鼻头出汗

  中医认为:鼻子主肺经,如果鼻子部位突然流汗,这是由于体内肺气不足,需要加强锻炼,调理补气。

  用双手敲打大腿左右两侧的胆经,可以起到不错的调理肺气的效果,需要的朋友们不妨试试看。

  而西医认为,鼻头出汗大多是免疫力低下造成的,故而应该加强营养,积极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4、半身汗

  半身汗又叫偏汗,主要表现为临床左右半身或者上下半身出汗,大多数偏汗主要发生在风湿、偏瘫患者身上,如果是老人偏汗,则需要警惕中风的发生。

  若经常发生此类症状,最好到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必要时候接受相关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总的来说,汗液不仅是人体体温的调节器,不同部位流汗则预示着不同的身体健康状况。

  流汗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有些部位突然流汗则有可能预示着疾病的发生。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认真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若有异常,及时就医,不要拖。

  同时,有条件的情况下定期体检,以便于及时发现病变,避免影响到身体健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1: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