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克强疑批中国医生忽略临床,官媒微妙未报

京港台:2020-9-10 21:31| 来源:RFI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李克强疑批中国医生忽略临床,官媒微妙未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李克强病逝 最新动态!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题)9日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表示,中国医生们为了获得评定职称,把相当多的精力用在写论文上,临床实践反倒少了,因此要展开以能力为导向的医师评价改革。中国官方刚刚高调为防疫英雄召开表彰大会。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李克强指中国医师精力多用在写论文,少临床实践。李克强上述发言,是由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在今天披露,而新华社9日的报导中并没有这段内容。中国政府网是由国务院办公厅主办的中央及省级政府讯息发布平台。

  根据披露内容,李克强在会中表示,据他了解,现在中国医师的职称评定“没有论文是过不了关的”,这是一个“硬杠杠”(指必须克服的关卡)。所以,医生们为了评定职称,把相当多的精力用于写论文上,临床实践反倒少了。据李克强指出,临床医学和其他学科不一样。临床实践和临床病例非常重要。因此要展开“以能力为导向”的医师考试评价改革,推进突出临床实践的职称评定。

  同时,李克强还针对公共卫生事务表示,公共卫生“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就是传染病防治”,而应从国民健康角度进行拓展。提倡全民健康,就是要从预防疾病、锻炼身体做起。而公共卫生不仅包括医疗,还与日常体育健身等密切相关。

  据中央社说,新华社9日消息说,当天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中国医护人才总量、结构都还不适应健康中国建设需要。这次疫情更显现出公共卫生、重症救治和护理等方面人才不足。要加大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力度,增强医护人才保障。会议提到,要加快高水准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并建立临床实践保障机制,推进医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并建立中医药“跟师临床学习”制度。开展以能力为导向的考试评价改革,推进突出临床实践的职称评定。

 

相关专题:李克强,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2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