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厉害了 中国成世界博物馆大国 2天就新建1间

京港台:2020-10-7 00:50| 来源:法广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厉害了 中国成世界博物馆大国 2天就新建1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各地近年出现兴建博物馆热潮,官媒报导,截至去年底,备案的博物馆达5535间,其中山东、浙江等地都超过300间;最近5年来,博物馆以每两天一间的速度在增加。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中国博物馆如雨后春笋冒出,平均两天增一间。该报道引述中共人民日报今天形容,“逛博物馆”近年成为中国民众新的生活方式,对博物馆的“需求”更带动博物馆的建设,特别是“十三五”(2016至2020年)期间 ,全中国平均每两天就有一间博物馆登记。

  据该报,截至去年底,全国备案的博物馆达5535间,其中有11个省的博物馆总数超过200间,山东、浙江、河南、陜西等4省的省内博物馆数量更超过300间。人民日报分析,5535间博物馆中,国有博物馆共3825间,约占69%;非国有1710间,约31%;其中免费开放的有4929家。据人民日报也提到,去年全中国博物馆带动的旅游收入约人民币(专题)324亿元。

  中央社指另据陆媒新浪网,除了中规中矩陈列文物的博物馆,也有不少特色博物馆,例如建在水面下的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介绍中国科举制度的中国科举博物馆、国际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苏州博物馆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