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转载诋毁国家领导人文章 政协副主席被“双开”

京港台:2020-10-15 05:43|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转载诋毁国家领导人文章 政协副主席被“双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党员、浙江省象山县前政协副主席叶富兴,涉嫌传播诋毁、污蔑中共高层和国家领导人的文章,近期被解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又因涉及受贿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浙江宁波市市监委网站本周一(12日)公布,象山县政协副主席叶富兴涉嫌传播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文章,又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个人私利等,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及受贿犯罪,经市委批准予以开除党籍及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从当局通报的涉嫌罪名顺序看,叶富兴涉嫌传播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文章,属于严重违反中共党内的政治纪律。 浙江杭州学者朱康迪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叶富兴转发诋毁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文章被捕,很明显涉及党内斗争:“在县里面的政协副主席也是副处长级别,级别确实不低,因为转发了一些诋毁国家领导人的文章而造成这个结果,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对言论管控越来越严厉了,下手更狠。他们对自己人下手只有更重。”

  

  中共中央加强了对党员使用互联网的管控,严禁党员登陆“违禁”网站,违反者将受到严厉处罚。(AFP/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叶富兴曾在象山县担任多个要职,包括审计局局长、教育局局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2012年起兼任浙台(县石浦镇)经贸合作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2018年成为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网民形容现时正发动 “延安整风运动”

  江苏南京网民孙晓东对本台说,叶富兴受贿在中共党内算不了什么事件,但是涉及到权力问题,尤其是最高权力,再小也是大事:“估计涉嫌传播诋毁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文章是他的主要问题,其他都是次要的。现在的言论管控越来越严重,他们要开始进行类似于延安整风运动吧。”据介绍,延安整风运动是指,在抗战期间,由毛泽东在延安发起的一场政治运动,此运动是为了巩固毛的领导地位。此次整风是由1942年2月开始在陕甘宁边区延安根据地所发动的一场政治和文化的运动,持续了3年时间。经过整风运动,毛泽东在中共党中央的地位更为确立,被许多学者认为是毛泽东个人崇拜的开端(电视剧)。

  

  中共文件列19条政治“红线。要求中共党员必须旗帜鲜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范。(路透社资料图片)

  中国法律学者陈智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从当局通报看,叶富兴将面对刑事起诉:“就是罗织罪名。这里面有一个指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其实因为我们接触很多案件,一旦把官员的礼金算上,对于受贿数额的多少,要触及多少万元以上,够判十年徒刑以上。为了这个标准去凑足数目。”陈智说,如果被告人数额不足,就会找证人作伪证:“把送礼的人抓过来,没有人会不按照办案人员的说法去做。由此可见,为了避免在五中全会遇到挑战,已经加强对党内的肃清,排除异己。”通报还还称,叶富兴在任内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对个人有关事项隐瞒不报;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在今年6月因涉嫌违纪违法被查。

  

  中共党员、浙江省象山县前政协副主席叶富兴。(百度百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